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意识形态与思想政治工作专题会议

2018-12-27编辑:宣传部 来源:党建办公室 范绍利/文 责编/于顺勤 点击:

 

 

    [本站讯]12月25日下午,我校在教师教育学院四楼报告厅召开意识形态与思想政治工作专题会议,党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王建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全体辅导员、班主任、思政教师参加会议。

    会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寿光市教育系统意识暨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周密部署学校意识形态与思想政治工作,统一思想,形成合力,全面提升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水平。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校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和各级教育工委的指示精神,扎实推进思想政治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广大师生思想面貌、精神状态、干事创业精神积极向上,保障了学校各项工作有效开展,社会影响力、内涵提升力、立德树人能力显著提高,在上半年省教育厅公布的正面舆论排行榜上我校列全省高校前十名,受到省教育厅表彰,2018年大众网社会满意度测评我校列全省第一名。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校思想政治工作还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

    会议强调,下一步学校全体思政队伍要强化问题导向,理清薄弱环节,实施十大举措,抓实思政工作。一是坚持党建引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坚持正面引导,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成果教育学生;三是坚持齐抓共管,构建“三全育人”体系;四是强化师德建设,提高思政工作能力;五是强化个别措施,解决个别学生的问题;六是强化舆论引导,以正能量引领学生思想;七是强化实践育人,教育学生感恩社会;八是强化校园文化建设,营造良好育人环境;九是强化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学生自我管理水平;十是强化责任落实,建立失责追究制度。

    会议进一步学习了学校关于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加强舆情管理的两个文件精神。会议要求全体思政工作队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明确指导思想,加强协同、凝聚合力,打破部门之间壁垒,抓紧抓实各项思想政治与意识形态工作,为建设应用型特色名校,建设学生满意、家长放心、社会尊重的大学而努力奋斗。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