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我校获两项世界机器人大赛一等奖

2018-11-30编辑:宣传部 来源:创业创新学院 马家兴/文 责编/于顺勤 点击:

 

 

 

    [本站讯]11月19日-23日,在2018年DOBOSPACE世界机器人大赛中,我校徐雨晴、刘书梁、李岩等3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夺得一等奖,并最终位列大学组的亚军,徐雨晴获得最佳程序员称号。

    DoboSpace世界机器人大赛,由联合国科教文组织主办、圣彼得堡政府与圣彼得堡航空航天大学联合承办,旨在培养团队协作与解决问题的能力、提升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使青年学生成为具有更开阔的“视界”,具备历史纵深感与国际视野的人。本次比赛,中国、俄罗斯、西班牙等16个国家60支队伍参加,大赛分为预赛、小组赛、决赛三个阶段,每场比赛时间4小时,根据组委会提供的零部件自由组装工业机器人,并根据要求现场编写程序,最后进行综合调试。我校机器人团队在比赛过程中体现出来的团队协作和创新能力,得到了主办方的高度肯定。

    我校机器人团队在8月份举行的2018世界机器人大赛上同样斩获一等奖。2018世界机器人大赛是北京市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协主办的国际性机器人大赛,来自全球1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余支参赛队近5000余名参赛选手参赛,CCTV、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经济日报、日本东京电台、俄罗斯全国广播电视公司、彭博社、路透社、美联社等355家国内外媒体进行了报道。

    近年来,我校不断深化育人模式改革,积极推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育人模式创新发展,增强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业实践能力,通过创新实践提升我省高校人工智能教学、研发和应用水平。连续两个世界级机器人大赛上斩获一等奖,近百个国家级、省级大赛奖励,体现了教学模式改革的巨大成果,也表明在人工智能研发和应用方面,我校已走在了全省高校前列。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