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我校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王立胜教授做学术报告

2018-11-13编辑:宣传部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伦凤兰/文 责编/王芳 点击:

 

  

   [本站讯]11月11日下午,我校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所党委书记王立胜教授来校作了关于“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潍坊模式”的专题报告。学校部分校级领导、中层干部、经济管理学部及贾思勰农学院的部分师生10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王立胜教授着眼于国家乡村振兴的战略背景,分析了“潍坊模式”对乡村振兴战略的现实意义以及如何总结历史经验与实践规律,解决“潍坊模式”转型升级的问题,以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目标。指出了形成具备潍坊特色的关于农业农村现代化话语体系的重要意义,总结了“潍坊模式”形成和发展中内生性发展、优化资源配置、三产融合、良性城乡结构和乡村色彩保留完整的五个突出特点,提出了“潍坊模式”对乡村振兴的5个启示:实现内生发展、发展集体经济、良性乡村治理、保护小农利益和农民职业化。

     本次报告会对于提升师生的科研素养,促进思想转变,启发教学和科研思路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同时对地方高校如何运用科研手段服务地方经济,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