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义务劳动一小时 让校园更美丽

2018-09-27编辑:宣传部 来源:新闻中心/文 责编/于顺勤 点击:

 

 

 

    [本站讯]连日来,每天下午的13:30-14:30,总有一支队伍,有干部,有教师,有学生,分散在偌大的校园里,对一些卫生死角进行清扫和整理。一到上班时间,再各就各位,回归本职岗位。

    这是我校开展“义务劳动一小时,让校园更美丽”卫生集中整治活动以来,各党支部轮值小组值班清扫的场景。党员干部、老师与值周学生一起进行校园卫生清扫,校园氛围更加温暖,校园环境更加洁净。

    当前,全市抗灾救灾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灾后重建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寿光市委下发《高扬党的旗帜 重建美好家园——致全市党员干部的一封信》,中共寿光市委办公室、寿光市人民政府也下发《关于在全市农村组织开展“义务劳动一小时”卫生集中整治活动的通知》,号召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市委“大干二十天,帮建新家园”,积极参加劳动,带头参加“义务劳动一小时”卫生集中整治活动。我校已先后组织120余名党员干部、700多人次志愿者赴纪台镇冉家村、寨子村、王家辛庄村,田柳镇巨家村,稻田镇西稻田村等受灾村庄支援灾后重建工作。

    我校党委也发出号召,全校党员干部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积极行动起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与学生共同劳动,打扫卫生一小时,体现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吃苦耐劳、担当作为的精神状态,在全校营造信心坚定、热情饱满、斗志昂扬、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按照学校党委统一安排,各个党支部要组织本支部党员利用饭后时间,与值周的学生一起进行校园卫生清理。活动在校园内将长期持续存在,通过师生共同劳动,不仅能够拉近教师同学生的距离,增强师生感情,而且身教胜于言教,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教育学生,尊重劳动,争做学校的主人,用自己的辛勤劳动让我们的校园更加美丽,也进一步培养学生脚踏实地的劳动精神。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