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东北师范大学支大林教授受聘为我校特聘教授

2018-09-20编辑:宣传部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伦凤兰/文 责编/于顺勤 点击:

 

 

 

    [本站讯] 9月19日,我校邀请东北师范大学支大林教授到校指导学科建设工作。支教授捐赠给我校2100本专业图书,并作学术报告,李昌武校长为支教授颁发特聘教授聘书。

    支大林教授参观了学校图书馆、生物研发中心、双创学院和经管工商实验室,对我校寿光智慧农业公共服务平台给予高度评价。支教授针对学科建设和申硕问题提出了顶层设计、资源整合、团队建设和方向凝练等的建议,为我校学科建设和硕士点申报提供了重要思路和工作方向。

    下午,支大林教授在国际会议中心作了题为《资源型城市转型及发展——兼论东北问题》的学术报告,报告在充分论述“资源型城市转型压力”的基础上,分析了现阶段“我国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的成就与经验”,深入揭示了“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的机制性矛盾,以及新时代新旧动能转换面临的挑战”,结合东北振兴问题的现实,提出了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的思路。报告为经济管理学部的1000多名师生开拓了研究和学习的视野,提升了科学研究的意识和高度,对我校新时期的社会科学研究工作及相关学科的发展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人物链接:

    支大林教授,东北师范大学经济学院首任院长、资源型城市研究中心主任、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共吉林省委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吉林省政府经济社会发展与环境咨询委员、吉林省开放开发项目咨询专家组专家、吉林省外国经济学说研究会会长、第十批吉林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业技术人才、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专家等。“宝钢”教学奖获得者、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