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2018山东第15期泰山科技论坛“山东半岛卤水资源绿色高值化综合利用”高峰论坛在我校成功举办

2018-06-23编辑:宣传部 来源:新闻中心/文 责编/于顺勤 点击:

 

 

 

 

 

 

 

 

 

 

 

 

 

 

 

 

    [本站讯] 6月23日上午,2018山东第15期泰山科技论坛“山东半岛卤水资源绿色高值化综合利用”高峰论坛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开幕,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李乃胜,山东大学材料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慈立杰,南开大学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博士生导师汪清民,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刘建国,吉林大学化学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珠海新材料研究所所长崔占臣,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郝爱友,齐鲁工业大学化工与制药工程学院副院长、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周国伟,青岛大学经略海洋研究中心副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李群,潍坊学院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院长、教授王林同,山东海洋化工研究院副院长、研究员刘兆明,中国石油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王振波,教授、硕士生导师宋伟国,我校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工程研究院副院长岳向国副教授等来自全国各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来自省市县三级科技技术协会、侯镇人民政府、寿光市海洋局、寿光市科技局、山东默锐化学有限公司、寿光市鲁源盐化有限公司、山东博苑医药化学有限公司、山东同成医药有限公司等协会、政府部门和企业的员工代表,媒体朋友,以及化工与环境学院的师生代表,300余人与会。我校副校长李美芹教授,山东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秦维强,李乃胜先后致辞。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工程研究院院长崔鑫主持开幕式。

    慈立杰、汪清民、刘建国、岳向国分别以“石墨烯新材料与卤水资源在新能源领域的应用”“碘的循环高效利用和高端含碘材料的研发”“卤水资源综合利用的生物工程途径”“ 设施蔬菜跟线虫病害的生化防治”为题作了主题学术报告。李群主持学术报告会。

    汪清民与寿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我校校长李昌武教授为南开大学、潍坊科技学院化学工程研究生联合培养中心揭牌。李昌武为汪清民,山东博苑医药化学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级工程师李成林颁发客座教授聘书。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工程研究院与寿光市鲁源盐化有限公司、山东博苑医药化学有限公司、山东同成医药有限公司分别签订校企共建实验室合作协议。

    下午,与会专家学者参加了“卤水资源绿色高值化综合利用”专题讨论会,参观了蓝工院大厦及研发中心科研院所。崔占臣、郝爱友、周国伟、王林同、刘兆明、王振波、宋伟国等在交流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泰山科技论坛”是山东省科学技术学会为了服务创新型国家和创新型省份建设,推动科技发展,普及科技知识,提高科技水平而创建的学术交流平台,是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提供交流、学习、成长的平台,从中了解科技前沿、学术发展方向、最新科技成果。本期科技论坛以“山东半岛卤水资源绿色高值化综合利用” 为主题,旨在促进山东省半岛地区卤水资源综合利用的高值化和绿色化,为未来卤水资源的综合利用提供新思路,为卤水行业发展提供新契机。

    本期论坛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潍坊市科学技术协会、潍坊科技学院承办,南开大学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作为指导单位,寿光市科学技术协会、寿光市侯镇人民政府、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工程研究院、山东博苑医药化学有限公司、寿光市鲁源盐化有限公司、山东同成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协办。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