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我校举行新教师培训讲座

2018-06-22编辑:宣传部 来源:组织人事处 王新艳/文 责编/于顺勤 点击:

 

    [本站讯]6月21日下午,我校在建工学院多媒体教室举办新教师培训讲座, 2015-2017年新进教师共计70余人参加了培训学习。2018年我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建工学院老师张建坤为新教师作了提高课堂教学水平专题培训讲座。

    张建坤与新教师分享了参加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心得体会,参加教学竞赛的准备过程就是教学水平提升的过程,是对每一节课精雕细琢的打磨过程。从板书的设计、资料的收集、教师的体态语、师生的互动等各方面都要深思熟虑,精心钻研。  

    张建坤为大家进行了说课和课堂演示。对说教材、说教法等说课环节重点,包括教材所处的地位和作用分析、教学目标及重点难点分析等方面进行了细致分析。在课堂演示环节中,张老师通过恰当的问题引入、精美的图片展示、精准的理论讲解、生动的师生互动,将抽象的课堂内容形象化、图像化、数字化,调动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提升了学生们的知识认知和内容理解,收到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本次培训内容贴近新教师的成长需求,深受大家欢迎,对于提高新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必将起到良好推动作用。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