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我校举行“学习新思想 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

2018-06-16编辑:宣传部 来源:通识学院 李俊英/文 宣传部 李航/摄 责编/孙克伟 点击:

 

 

 

 

    [本站讯]6月15日,全国高校“学习新思想 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潍坊科技学院分会场授课会在国际会议中心报告厅举行。山东高校“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讲师团成员潍坊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勇教授和文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刘晶分别为我校教师和学生授课。全校思政教师、2017级本科学生1300余人共同听课。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广伟主持会议。

    刘勇以《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为题,从“抓牢一个根本任务、始终坚持两个标准、积极推进两个转化、齐心夯实三项基础、努力争做‘四有好教师’、培养造就‘四要’新人”六个方面,讲明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党领导人民推进“四个伟大”历史进程中,展现出的强大真理力量、独特思想魅力和巨大实践伟力;讲明了教师、青年学生对待真理应有的科学态度。课堂既有学理支撑和理论蕴含,又紧扣新时代的使命担当与责任要求,同时还与大学生的学习与生活、迷茫与困惑、思想和实践紧密结合,引发师生强烈共鸣。

    齐晶以《久仰了,青年人!》为题作第二讲。通过马克思、毛泽东、习近平三位伟人的青年时代尤其是大学时代的榜样力量,探讨了大学生应该如何爱国、励志,如何求真、力行。她教育学生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

    李广伟要求,全校教师要切实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教学、科研,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全体学生要认真领会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要求,担当时代大任,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做到有定力、有能力、有体力,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广大师生勇担时代重任的精神力量和自觉行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部在全国高校组织开展“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这项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举措,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的关键一招。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组建了由高校领导、马克思主义理论专家和思政工作骨干参加的“山东高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讲师团”,在全省高校进行宣讲。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