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2018中国(寿光)国际蔬菜与营养高峰论坛在我校举行

2018-05-13编辑:宣传部 来源:新闻中心/文 点击:

 

   [本站讯]5月13日上午,由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寿光市人民政府主办,潍坊科技学院、中国科学院北方资源植物重点实验室、北京市朝阳区营养协会、首都保健营养美食学会承办的2018中国(寿光)国际蔬菜与营养高峰论坛在我校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植物学会理事长匡廷云,世界卫生组织健康教育促进研究中心顾问、卫生部健康教育指导首席专家、联合国绿色工业组织专家委员会孙树侠,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组部万人计划入选者、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李传友,山东省教育厅科技处处长徐文广等来自国内外的100多位领导、专家应邀与会。

 

 

    寿光市委常委、副市长姚庆筱代表寿光市委、市政府致辞。近年来,寿光市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新旧动能转换,逐步形成了系统、先进的蔬菜产业发展“寿光模式”。今年3月8日,习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审议时发表重要讲话,2次提到寿光,对乡村振兴的“寿光模式”给予了肯定。“寿光模式”的升级与发展离不开蔬菜产业发展新理念、新概念和新模式的融入,蔬菜与营养的融合发展作为蔬菜产业发展的新亮点,既顺应产业迈向高端的高质量发展需要,又符合全民提升健康水平、享受幸福生活的根本要求。2018中国(寿光)国际蔬菜与营养高峰论坛的举办,搭建起蔬菜与营养交流研究、产学研互通互联的高端平台,探讨本领域的新理念、新技术和新成果,普及蔬菜与营养科学知识和健康技能,将为“寿光模式”探索提供新的发展点。寿光将以此论坛的举办为契机,总结成果、创新举措、加快发展,推动寿光蔬菜产业迈向高端化、智能化、专业化。

 

 

    寿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学校校长李昌武在致辞。学校扎根蔬菜之乡,积极培育农学特色,深入推进产学研合作,发挥学科专业优势,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学校“深化产教融合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典型经验经山东省教育厅向全省高校推介。设施园艺实验室是山东省高校重点实验室、省高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山东半岛卤水资源高值化绿色化综合利用工程技术研发中心是省高等学校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农圣文化研究中心是省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牵头成立了“山东省校企合作指导委员会三农服务专业委员会”。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营养与健康已成为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2018中国(寿光)国际蔬菜与营养高峰论坛召开之际,国内外专家齐聚寿光,共同探讨蔬菜与营养热点、前沿问题,交流蔬菜与营养产业新技术、新成果,探讨提高蔬菜营养的技术途径,必将进一步推动寿光蔬菜品质提高、品牌擦亮、品位提升,推动我校农学学科专业发展,更好地服务品质寿光建设,推动乡村振兴。

 

 

 

 

    匡廷云,孙树侠,瑞士有机农业研究所FiBL有机农业高级专家Paul van den Berge代表中外专家致辞。

    学校薛彦斌博士主持蔬菜与营养高峰论坛学术研讨。匡廷云,孙树侠,李传友,Paul van den Berge,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营养与食品安全系主任何计国,美国自然医学研究院上海分院院长、国家著名健康教育专家、卫计委中国医疗保健国家交流促进会亚健康委员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宁莉教授,卫生部北京医院原营养科主任王璐,中国人民解放军第309医院营养科主任、全国妇联健康工程教育特聘专家、北京市健康科普专家、2015健康中国十大风尚人物左小霞,瑞士有机农业研究所FiBL中国负责人、高级研究员王启燕博士,瑞士有机农业研究所FiBL项目经理、高级研究员Dr. Jacques G. Fuchs,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农业部农产品质检中心常务副主任、国家转基因生物安全委员会委员、工信部食品安全专家组成员黄昆仑,北京市百千万人才工程计划、北京市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支持计划领军人才、北京蔬菜学会理事等李常保,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高级工程师、土壤养分管理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助理魏占波,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副研究员马建,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高级工程师江志阳作大会主题报告。

    学院师生代表共1600多人参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长军主持开幕式。新华网、大众日报、潍坊日报、潍坊电视台、寿光电视台、寿光日报等主流媒体对论坛进行了报道。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