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我校举行第十八届运动会

2018-04-28编辑:宣传部 来源: 点击:

 

 

 

   [本站讯]4月27日上午,我校第十八届运动会在学校西体育场举行,寿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学校校长李昌武致开幕辞,校级干部和100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学校副书记、副校长吴长军主持。

 

 

 

 

  

 

    上午8时开幕式正式开始,锣鼓队、花束队、彩旗队、裁判员代表队、各院系运动员代表队依次进场,各方队成员眼神坚定,口号响亮,充分展示了他们英姿飒爽的精神风貌。特别是代表队精心准备的具有院系学生和专业特点的卡通人物,更是吸引了万人眼球,这是我校学生首次自主策划和精心设计的。

 

     

   

    李昌武代表校务委员会向运动会的顺利举行表示祝贺,他总结了近年来我校体育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体育是学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运动会是师生面貌的集中展示,也是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素质教育的重要体现。顽强奋争、尽力拼搏的体育精神展现出不断超越、锐意进取的人生信念,这种精神和信念也推动着学校的持续健康发展。李昌武强调,体育运动的真谛,是以人为本,通过顽强拼搏实现人的自我完善和超越。一年一度的运动会已经成为潍科师生展现阳光、健康、向上精神风貌的舞台。他希望全体运动员坚持“安全第一、友谊第一”的原则,秉承“重在参与、增强体魄”的宗旨,力争体育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同时,他希望全体师生把体育运动当作一种习惯,让身心健康成为一种追求,将全民健身作为一种风尚,积极投身到体育锻炼中去,人人拥有健康体魄,共同享受精彩人生,牢记“修身、博学、求索、笃行”的校训,发扬“让认真成为品质”的校风,践行“创业敬业、求是求新”的学校精神,增强建设应用型特色名校的信心,丰富内涵、提升层次、服务社会、立德树人,努力建设家长满意、师生幸福、社会尊重的大学。

 

 

   

    运动员代表郭梦雪、裁判员代表洪士亮分别宣誓。

 

 

 

    开幕式上还进行了精彩的团体操表演。同学们个个衣着整齐,面带笑容,充满活力的表演洋溢着潍科学子的蓬勃朝气,体现了年轻人敢闯敢做的拼搏精神,团体操表演形式多样,创新亮点频现,凝聚着承办单位师生的辛勤汗水,更彰显了潍科学子奋勇前进的决心,表演现场张扬着青春的风采,赢得现场师生、嘉宾的阵阵掌声与喝彩。

 

 

   

    近年来,学校多举措加强校园体育文化建设,规范体育课教学,组建体育社团,鼓励师生参加各类体育竞赛,引导师生树立科学的教育观、人才观和健康观,形成了珍视健康、热爱运动、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

    据悉,本届运动会将持续2天时间,来自全校各院系19支代表队、2000余名运动员,将分别参加甲乙两组和教师组共17个项目的比赛,这是我校历史上创新点最多、参加范围最大的一次运动会。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