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我院召开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

2018-04-19编辑:宣传部 来源:大学生事务部 王佳/文 责编/孙克伟 点击:

 

 

 

 

    [本站讯]4月18日下午2点,学校圆形报告厅,气氛庄严而热烈。我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来自全校13个院(系)的共计238名学生代表、26名列席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寿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校长李昌武,寿光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学校党委书记李凤祥,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长军,党委副书记王建平出席大会,学生处、团委、各二级学院等部门相关负责人与会。

    李昌武对青年学生寄予厚望,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导做好学生管理工作,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理念,构建和谐、民主、文明的校园,提升学生的幸福感和自豪感;二是按照知识、能力、价值三位一体的要求实现多元化发展,肩负起当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多阅读完成 “4030”读书计划,积极参加“六个一”活动,在活动中培养团队合作能力,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为未来做好准备;三是加大改进学生会工作,学生会干部要为学生排忧解难,正面反映诉求,正当合理合法地为同学代言、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

    我院团委书记杜鹏致开幕辞。李凤祥作开幕式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对学生代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二是深入学生群体,真实反映心声;三是提升综合素质,增强提案能力。希望学生代表们,不负青春朝气,不负殷切期望,把学代会工作落实好,把学生民主管理平台建设好。

    第二次全体会议,李凯迪同学代表第二届学生委员会作题为《不忘初心  脚踏实地  改革创新为建设应用型特色名校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徐效勇同学宣读《潍坊科技学院学生会章程(草案)》。吴长军代表校党委和校务委员会作《提案工作报告》,首先肯定了同学们希望学校越建越好的愿望,回复解答了来自8个代表团85条关于学校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下午4点,全体代表分8个分代表团进行了分组讨论。与会代表们就学校领导讲话、学生会工作报告、《潍坊科技学院学生会章程(草案)》展开了认真细致的学习讨论。随后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投票选举产生了我校第三届学生会常务代表委员会委员,李凯迪、蔡旺等33人成功当选。

   晚7点,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暨闭幕式。大会宣布了选举结果,通过了《关于潍坊科技学院学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潍坊科技学院学生会章程的决议》。杨如义同学代表全体学生代表宣读《致青年学生的倡议书》。

    王建平致闭幕辞,对我校学生工作提出要求,希望大家以本次大会的胜利召开为新的起点,勤奋学习,刻苦磨练,不断追求卓越,实现全面发展。潍坊科技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在校歌《飞翔》和《国际歌》音乐声中圆满落幕。

    学生代表大会的召开是我院学生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学生通过学生代表大会依法行使民主权利、参与民主监督管理、维护合法权益。同时,学生代表大会也是学校民主治校、依法治校、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的重要举措。历经十八年的发展,我校学生代表大会作为学生发声的平台,逐步建立起了“校党委领导、校团委指导、学生代表牵头、普通学生参与”的民主管理格局。学代会的胜利召开有效激发了广大潍科学子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的热情,充分彰显了学校对青年学子主人翁地位的尊重和重视,将对做好我校学生工作有着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新当选的校学生会常务代表纷纷表示,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领我校广大青年学子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努力开创学生会工作新局面,更好地代表和服务广大同学,为学校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