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全国青少年机器人技术等级考试潍坊市首批指导教师培训班暨潍坊市青少年机器人技术等级考试启动仪式在我院举行

2018-03-27编辑:宣传部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郑东营/文 宣传部 李航/摄 责编/孙克伟 点击:

 

 

 

 

 

 

    [本站讯]3月26日,由中国电子学会指导,潍坊市科学技术协会、潍坊科技学院主办,潍坊市创客机器人技术服务中心协办的“全国青少年机器人技术等级考试潍坊市首批指导教师培训班暨潍坊市青少年机器人技术等级考试启动仪式”在我院举行。中国电子学会普及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全国青少年电子信息科普创新联盟秘书长、中国电子学会人才发展与科普部主任杨晋,中国电子学会科普与应用推广中心专家张荣,潍坊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主席王志亮,寿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学院院长李昌武,潍坊市科学技术协会科普部部长张学锋,寿光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杨德润出席会议。潍坊科技学院机器人技术相关专业的大学生及潍坊市中小学、科技馆、文化宫、教育培训机构教学及管理人员共120余人参加了培训。我院党委委员、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张子泉教授主持。

    张子泉介绍了我院基本情况及本次会议筹备情况。王志亮代表潍坊市科学技术协会致欢迎辞,向支持潍坊市青少年机器人事业发展的中国电子学会、全国青少年电子信息科普创新联盟表示感谢。杨晋代表中国电子学会对全国青少年机器人技术等级考试和全国青少年科普创新情况作了介绍。杨晋和李昌武为“全国青少年机器人技术等级考试服务中心”揭牌;杨晋和王志亮为潍坊市部分机器人技术等级考试服务网点学校授牌;杨晋、王志亮、李昌武、杨德润共同启动潍坊市机器人等级考试水晶球。

    王志亮在讲话中指出,青少年机器人活动是集动手动脑、技能培养、探究性学习为一体的科学普及活动,培养一批品德素养好、业务能力强的指导老师,是顺利开展机器人等级考试的关键。全市各级科协组织、有关学校和机构要以此为契机,通过举办好机器人大赛、开展好机器人创客教育,组织好机器人技术等级考试等手段,逐步推广信息技术教育,努力提高全市广大青少年科技创新能力,为培养国家所需的科技创新型人才发挥作用贡献力量。

    中国电子学会专家对参加培训班的学员进行了系统的培训。杨晋作了《科普创新教育基地建设与青少年机器人创客人才培养》的报告,对全国青少年机器人技术等级考试(水平评价)相关考试、考务管理,中国电子学会网络考试系统功能介绍与使用方法作了讲解。张荣对全国青少年机器人技术等级考试一、二级理论及实操考点、真题解析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与操作演示;之后对参加培训的学员进行了理论与实践考核,成绩合格者统一颁发中国电子学会培训证书。

    全国青少年机器人技术等级考试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指导,中国电子学会发起的面向青少年机器人技术能力水平的社会化评价项目,全国统一命题,统一考务管理、统一考试时间、统一证书颁发。旨在推动机器人技术在青少年中的普及,引导青少年学习、应用、发展机器人相关技术,提高青少年的科技创新能力。

    在中国电子学会、全国青少年电子信息科普创新联盟指导下,在潍坊市科学技术协会的领导支持下,我院成功申办为全国青少年机器人技术等级考试服务中心,必将进一步提升我院在机器人领域的社会影响力,更加丰富我院创新创业一体化改革成果,推动产教融合和科技成果转化,为适合的教育和新工科模式探索奠定良好基础。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