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我院新增五个本科专业获教育部备案审批

2018-03-22编辑:宣传部 来源:教务处 王效文/文 责编/王芳 点击:

    日前,教育部网站发布《教育部关于公布2017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18〕4号),我院高分子材料与工程、金融工程、机器人工程、房地产开发与管理、国际商务5个本科专业获得备案审批。今年1月,我院申报的中德合作项目——全日制本科市场营销专业获教育部批准。至此,我院本科专业达38个,学科门类涵盖工学、农学、管理学、文学、理学、法学、教育学、艺术学、经济学。

    按照《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管理规定》(教高﹝2012﹞9号)的要求,我院组织开展了2017年度本科专业设置申报工作,经申报、公示、审核等程序,教育部对我院申请的专业予以备案。同时,山东省教育厅鼓励专科专业数量多于本科专业数量的本科高校,尽快调整专业结构,将专科专业调整为相应的本科专业,我院按照要求将商务日语和房地产经营与管理专科专业分别调整增设为国际商务、房地产开发与管理本科专业,撤销了文秘、物业管理、化工装备技术3个专科专业,新增设护理、空中乘务两个专科专业。至此,我院共设置76个本专科专业,其中,38个本科专业,38个专科专业。

    我院紧紧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这一目标和任务,围绕我省重点发展的新兴产业、支柱产业和特色产业,统筹规划,突出重点,积极调整服务面向,优化专业结构,加强优势专业、特色专业建设,适应经济发展、产业升级和技术进步需要,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