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我院举行百团纳新暨非物质文化遗产入校园活动

2018-03-19编辑:宣传部 来源:大学生事务部 王佳/文 责编/秦海燕 点击:

 

 

 

 

   [本站讯]3月17日,我院在东操场举行“寻社团·创青春”百团展演纳新暨非物质文化遗产入校园活动。

    春寒料峭,乍暖还寒的天气挡不住同学们的热情,古有春秋百家争鸣,今有社团百花齐放。此次纳新,采用“众星拱月”的方式,各社团展位分布跑道边缘,社团成果依次在位于操场中央的展演舞台上精彩绽放,音速轮滑在跑道上尽情划速,五彩风筝随风飞舞,航模飞机翱翔天空,吸引6000余名学生参与活动。

    此外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展示民间艺术魅力、宣传和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展示全市非遗项目,让广大师生尽可能多地了解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我院与寿光市文化局联合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活动,栩栩如生的剪纸作品,精妙绝伦的草编手工,厚重多姿的传统拓印,葫芦文化独树一帜,巧夺天工的陶艺等民间绝活一一展示在师生们面前,在校园内营造出良好的宣传和保护非遗的氛围。

    此次活动全面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精心打造以农圣文化为特色的优秀校园文化,有效推动我院社团改革和繁荣发展,助力我院“六个一”学生培养工程。也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坚定文化自信,在广大青年学生中弘扬中国精神、传播中国价值,不断增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命力和影响力,推动我院传统文化创新性转化和创造性发展。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