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我院“学雷锋”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2018-03-08编辑:宣传部 来源:大学生事务部 于建春 游苹/文 责编/王芳 点击:

 

   [本站讯]今年3月5日是全国第55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19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引领广大青年学生用实际行动树立志愿服务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院学雷锋系列活动于3月5日正式启动。本次活动由学生处、团委主办,院学生会和“青马班”承办,参与服务的青年学生预计达10000多人次。

    今年的学雷锋系列活动分为“文明校园,你我创建”、“尊老爱幼,奉献爱心”和“服务赛事,彰显风采”三个主题,全院青年学生将主要围绕这三个主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院学生会将积极开展新学期学生返校“暖心”行动、节约资源“四个一”(节约一滴水、珍惜一粒米、节约一张纸、珍惜一分钟)宣讲、改善宿舍居住环境、走进敬老院关爱老人、净化校园“环境”育人活动、组建勤工俭学中心服务贫困生活动、第十九届国际(寿光)蔬菜博览会绿色天使和志愿者招募、培训、管理、分工等活动和工作。从创建文明校园到关爱弱势群体,再到贴近大学生主动提供服务,青年学生们将始终奉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发扬雷锋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感召身边的每一个人。

    届时,我院大学生新媒体中心的记者们将通过团委微信公众号、微博、QQ空间、智慧校园QQ号等网络媒体平台对校内外的学雷锋活动进行跟踪报道,营造热烈氛围,助力学雷锋活动。

    学雷锋系列活动的开展,传承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优秀文化,提升了青年学生们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生动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本次活动将促使全院青年大学生在奉献中锻炼自我、塑造品质,提升我院志愿服务活动的水平和层次,促进我院学雷锋活动的常态化、长效化和机制化。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