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我院召开2018年度工作会议

2018-03-05编辑:宣传部 来源:发展规划与政策研究室 苗丽娥/文 宣传部 李航/摄 责编/孙克伟 点击:

 

 

 

 

 

    [本站讯]3月5日上午,我院在国际会议中心召开2018年度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山东省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和寿光市三级干部会议精神。寿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学院院长李昌武简要回顾2017年度工作,深刻分析了学校工作存在的短板和面临的形势,对2018年度重点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党委副书记王建平宣读了《关于表彰2017年度各类先进的决定》。

    2017年,学校内涵建设实现新突破,成为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这是继全面通过合格评估之后,学校办学的又一重大突破和重要里程碑。学校“深化产教融合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典型经验经山东省教育厅向全省高校推介。引进院士、博导等高层次人才25人。教育教学取得新成效,获5项省级教学成果奖,是同类院校获奖最多的高校。护理专业获批,成立了高护学院。中德合作市场营销本科教育项目获教育部批准,成为山东高校近三年来唯一获批的中外合作本科专业项目。立项建设3个省高校科研创新平台,新增1个省院士工作站、1个市重点实验室,科研工作取得新进展。软件园再添国家新荣誉,被确定为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学校被评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突出贡献单位。

2018年工作总体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以应用型特色名校建设为目标,以申硕和审核评估为动力,以落实23项重点督查工作为抓手,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习借鉴欧亚理念,全力推进精致管理、协同育人、特色创建、品牌建设、国际合作、高层次人才引进,坚持完善“双严管理”,巩固提升“三率”,努力建设师生幸福、家长满意、社会尊重的大学。

学习先进  积极探索  全面推进学校改革创新

    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深化教育教学管理服务改革。坚持“双严管理”,紧抓“三率”,深入推进因材施教、分类施教。深化课堂教学模式改革,促进学生自主学习,提升学生学习效果和学习能力。坚持学生需求导向,依据学生需求提供服务内容。把学生视为教育改革的重要参与者,组织学生参与重大问题讨论、评估、课程改革、学校管理等。优化后勤服务,实现由粗放式管理向精致化管理转变。

    成立战略规划、教学、学生事务、预算管理、文化建设等5个专业委员会,提高管理决策的科学化水平。精心打造以农圣文化为特色的优秀校园文化,创设文化育人软环境。制定工作标准化流程(SOP),实施绩效考核改革。启动开展校内评估,为学校审核评估做好准备。深入实施师资优化工程,落实名师引进和全员培训。扎实做好合作项目和留学生招生,深入推进国际合作办学。推进智慧校园建设,整合资源、数据共享,提升信息化应用水平。组建通识学院,建立五专学院,实施大部制改革。

抓住重点  全力以赴  认真落实教代会工作任务

    教代会报告确定了学校2018年重点工作,会议要求各责任部门要抓紧行动,全力以赴,确保按照要求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强化科研管理,巩固提升三大科研平台。完善落实科研管理、奖励、评价制度,集中全校优势资源,提升三大科研平台研究水平。制定管理办法,加强教学秘书、学工秘书、专职生活辅导员、实验室实验员四支队伍建设,拓展发展空间,通过制度机制鼓励业绩突出者专业化发展。深化校企合作,实现创新创业突破。推动二级学院与软件园入园企业精准对接,合力推进产教融合。加强创新创业教育。创立“必修+选修”创新创业课程模式,完善从项目培育、孵化到运营的创新创业体系。实施软件园提升工程,提高校办企业经济效益。充分发挥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作用,重点发展软件研发、文化创意、电子商务、高新技术四大产业,实现年产值和交易额10亿元,税收突破一千万元,力争1-2家企业上市,争创山东省软件产业园区。

完善机制  压实责任  保障改革创新任务落实

    一是坚持党建引领,加强作风建设。二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以廉洁促发展。三是抓好安全稳定,保障校园平安和谐。四是严格追责问责,突出抓好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全体师生员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信心,锐意进取,不畏艰难,扎实工作,加快改革创新,向更高质量发展、向更高层次跨越,创造潍科更加美好的明天!

    学院校级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寿光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我院党委书记李凤祥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长军主持。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