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我院专题调度《农圣文化与国学教育》教材编撰工作

2018-01-26编辑:宣传部 来源:农圣文化研究中心 李兴军/文 责编/秦海燕 点击:

 

 

   [本站讯]1月24日上午,李昌武院长主持召开《农圣文化与国学教育》教材编撰调度会,强调农圣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院着力打造的文化品牌。要充分夯实和应用好《以农圣文化为特色的优秀传统文化育人实践创新》省级教学获奖成果,将农圣文化、国学经典、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为一体,编撰一部内涵丰富、质量高、学术价值大、特色鲜明的传统文化育人教材,积极将优秀传统文化贯穿于人才培养全过程。李昌武对编撰工作进行了调度安排,对参与教材编写工作的成员寄予了厚望。项目牵头人、我院副院长李广伟,农圣文化研究中心各研究所,通识学院国学教研室、思政部等近20人参加会议。

    《农圣文化与国学教育》教材编撰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坚持以生为本、适合的教育核心理念,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校训为主线,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基础,融合“三风”建设内容,突出农圣文化特色。教材以校训为纲,共分为五章,总字数50-60万字左右,预计2018年8月正式出版。

    《农圣文化与国学教育》教材编撰工作充分依托了山东高校人文社科研究基地农圣文化研究中心的平台和学术支持作用,汇集了学校人文社科研究骨干力量,是一项系统的文化传承创新工程,更是农圣文化研究成果与优秀传统文化完美融合,向文化育人转化的重要实践和创新。教材编撰提纲由农圣文化研究中心拟定。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