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我院在2017年全国大中专学生“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多项活动中斩获荣誉

2017-12-29编辑:宣传部 来源:团委 王佳/文 责编/张媛 点击:

     

 

   

  

    [本站讯]近日,2017年全国大中专学生“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多项活动公布获奖名单,我院师生斩获多项荣誉。

    2017年全国大中专学生“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镜头中的三下乡”活动由团中央学校部、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共同主办,中国青年网、新华网、三下乡官网联合承办,我院在此次活动中成绩突出,在中国青年网刊发稿件7篇,斩获国家级奖项15个,其中 “飞翔”爱心扶贫助困综合服务团、赴山东省寿光市调研山东暑期实践队获得“优秀报道奖”;寿光市旅游与生态环境协调发展调研团、潍科春晖青年服务队、“飞翔”爱心扶贫助困综合服务团获得“优秀摄影奖”;赴山东省寿光市调研山东暑期社会实践队获得“优秀团队奖”,赵伟霞、王佳、李宁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建筑工程学院蔡旺、工商管理学院陈凌云和张猛、汽车工程学院王瑞浩四名学生被评为“优秀通讯员”;赴山东省临沂市费县共建美丽乡村社会实践队获“直播团队优秀奖”,赵健获得“优秀直播指导教师奖”。 据了解,本次“镜头中的三下乡”活动共有1200余所学校10000余支团队的60000余篇作品参评,经过团队报备审核、质量筛选发布、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评选出优秀报道奖200个、优秀摄影奖200个、优秀视频奖100个、优秀指导教师200名、优秀通讯员200名。

    此外,在 2017年山东省大中专学生“三下乡”线上活动评选中,我院位列全省第一名,荣获“优秀组织奖”。寿光市旅游与生态环境协调发展调研团、沂夏筑梦计划获得省级“优秀团队”, “飞翔”爱心扶贫助困综合服务团获得省级“千村行动”优秀团队;潍科春晖青年服务队获得潍坊市十佳优质服务项目,唐法启、夏玉涛、赵健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张延、陈凌云、葛秀、郎先芳、宋万水荣获 “优秀学生”。

     我院长期以来非常重视“三下乡”有关工作的组织和宣传,认真筹备、积极宣传。今年暑期,按照上级团组织的统一部署,以“喜迎十九大·青春建新功”为主题,动员组织全院学生志愿者继续广泛深入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暑期共有641支队伍参加三下乡官网的团队报备,共计9345名本专科学生参加本次社会实践。其中选拔校级重点团队31支,参与人数339人,实践期间利用我院团委微信公众号、微博、青年之声、微邦等新媒体平台,及时有效做好宣传报道工作,推送文章100余篇,微博互动300余次,直播观看人数达10+万次,同时中国青年网教育频道、三下乡官网也对我院团队实践风采进行了多次报道,在社会产生良好的响应。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