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化工与环境学院获批建设潍坊市重点实验室

2017-12-28编辑:宣传部 来源:化工与环境学院 董玉臻/文 责编/王芳 点击:

  

 

   [本站讯]近日,潍坊市科技局公布了2017年度我市批准建设的市级重点实验室名单,化工与环境学院申报的“潍坊市材料电化学工程与技术重点实验室”成功获批。

    材料电化学工程与技术重点实验室依托化工与环境学院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应用化学专业成立,主要从事腐蚀电化学过程分析与防护技术研究、新能源电池电化学过程分析及应用、基于第一原理的材料性能计算及反应过程模拟,实验室充分利用我市化工产业特别是海洋精细化工产业发达的优势,与润丰化工、联盟集团、新龙电化、威能环保电源等企业建立产学研合作关系,近三年承担科技项目30余项,其中省部级以上项目5项,促进了我院学科建设,支持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

     潍坊市材料电化学工程与技术重点实验室建设周期为两年,建设期间,实验室将不断整合优势资源,以市场为纽带,以项目为载体,立足行业优势,针对地方企业技术难题,开展实验研究,开发领域关键技术,并为合作单位培养高技术的专业人才。潍坊市材料电化学工程与技术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必将推动整个海洋精细化工行业和新能源、新材料产业的全面发展和技术进步,对我市乃至全省化工行业的发展及社会经济发展产生重要意义。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