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我院邀请中山大学王金发教授做科研专题讲座

2017-12-27编辑:宣传部 来源:科研处 张菲/文 责编/秦海燕 点击:

 

   [本站讯]科学研究是学校核心竞争力和重大影响力的重要载体,对学校的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为了推动我院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开展,提高科研工作者项目申报水平,12月26—27日,我院邀请中山大学博士生导师王金发教授为相关教师做了国家自然基金申报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李美芹教授主持,我院全体博士及相关教师参加。

    王金发教授从科研素养、项目申报注意事项和科研工作者自身修养等方面,结合自身工作经历深入浅出地进行了专题讲座,会后与相关教师进行了深入切磋,有针对性地对意申报项目进行了指导,一针见血,指导性强。此次报告会,贴近工作实际、实效性强,会场气氛热烈,从技术层面推动科研工作的开展。

    王金发教授简介:

    王金发,中山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教学普及委员会副主任、广东省遗传学会副理事长,广东省生物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长期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先后主持国家和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研究课题8项,主持教育部教学研究项目10项、广东省教学研究项目10项。在国内外刊物上发表科研和教学论文140余篇。王教授带领的“细胞生物学与遗传学研究性教学团队”于2007年被评为国家级教学团队,主讲的《细胞生物学》《细胞与遗传学实验》于2013年被评为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其倡导与践行的“研究性教学理念”、“开放式、研究性教学模式”等“寓教于研”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模式,于2001年、2002年连续两届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2001年被评为广东省“南粤教书育人优秀教师”,被中山大学学生评为“中大学子心目中的良师”,2002年被评为中山大学师德十佳标兵,2003年获得国家首届教学名师奖,2004年被评为南粤杰出教师,2005年获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