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农学院改革教学模式 将课堂搬到蔬菜大棚

2017-12-25编辑:宣传部 来源:贾思勰农学院 唐玉海/文 责编/秦海燕 点击:

 

 

 

   [本站讯]把课堂搬到企业大棚里,一边在大棚里接触真实的蔬菜栽培及管理场景,一边在企业高级农艺师的指导下消化所学理论知识,这是贾思勰农学院培养应用型特色人才方面的一个缩影。12月24日上午,寿光市委常委、副市长姚庆筱,我院副院长李美芹,农学院部分专业教师带领2017级园艺专业和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的本科学生走进了山东旺林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育苗大棚和种植大棚。

    来到山东旺林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姚庆筱和企业负责人直接将学生带到育苗大棚,齐炳林高级农艺师以番茄为例详细详述了番茄的育苗过程,讲述了国内外育苗的发展历程,指出了我国农业发展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同时也展示了我们现代农业发展的优势和前景。在种植试验棚,齐炳林高级农艺师详细讲述了番茄的种植、管理和收获方面的知识,并邀请同学们品尝了口感别具风味的番茄新品种。交流过程中,对于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做了解答,让同学们对蔬菜种植等方面有了更深的了解。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加深了对农业类专业的理解和认识,改变了过去对传统观念中农业的误解,激发了学习专业的热情。

     课程活动结束后,双方还针对校企合作,教学模式改革培养人才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山东旺林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是我校的校企合作单位,目前我校有7名毕业生在公司工作,公司对于我校毕业生在单位工作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也对我院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提出了自己的意见。李美芹也表示,期待双方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深度合作,为学校和企业实现共赢创造条件。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