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潍坊市机器人研发应用协会成立暨第一届会员大会在我院召开

2017-12-21编辑:宣传部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文 责编/王芳 点击:

 

 

   [本站讯]12月20日上午,由潍坊科技学院、山东交通职业学院、潍坊学院信息与控制学院等单位筹建的潍坊市机器人研发应用协会成立暨第一届会员大会在我院大学生活动中心五楼西会议室召开。潍坊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办公室主任李凡华,潍坊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办公室科长李小倩,寿光市民政局工会主任王涛,寿光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办公室科长王琇琦,我院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张子泉,山东交通职业学院机电学院院长吴明清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会议。协会会员49人参加了会议。创新创业学院马家兴老师主持了此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潍坊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办公室主任李凡华宣读了准予成立潍坊市机器人研发应用协会的批复,马家兴代表筹备组作了筹备工作报告。随后,会议审议通过了《潍坊市机器人研发应用协会章程(草案)》《潍坊市机器人研发应用协会会员管理办法(草案)》《潍坊市机器人研发应用协会选举办法(草案)》,无记名投票表决通过了《潍坊市机器人研发应用协会会费标准》,选举出马明祥为协会监事,张子泉、吴明清、马家兴等15个会员和会员单位为理事,选举出了协会会长张子泉、副会长吴明清、秘书长马家兴。潍坊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办公室主任李凡华宣读了现场监督情况并讲话,他认为潍坊市机器人研发应用协会的成立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希望协会成立之后不断健全内部管理机制,履行好社会责任,服务社会,成为一个有地位有成果形象良好的社会组织。最后,新当选的会长张子泉发表了讲话,他指出协会成立后要努力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完善组织机构建设,不断壮大协会力量;二、搭建优质平台,助推机器人行业发展;三、全方位沟通,完善机器人产业链;四、加强协会自身建设,提升服务能力。

    会议结束后,与会领导嘉宾及协会全体会员参观了创新创业学院,就山东省半岛机器人研究院和山东省众创教育研究院的很多项目进行了交流,充分肯定了我院在创新创业方面取得的一系列成绩。

    潍坊市机器人研发应用协会的成立提升了我院在创新创业方面特别是机器人领域的社会影响力。协会的成立进一步丰富了我院不断推进创新创业一体化改革的成果,必将为创新创业的进一步发展和提升学科应用能力水平提供更广阔的平台,必将有力推动产教融合和科技成果转化,必将为适合的教育和新工科模式的探索提供更好的土壤,也必将为下一步我院创新创业工作在更高层次、更大范围实现特色发展、率先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