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我院举行2017年“高雅音乐进校园”专场音乐会

2017-12-16编辑:宣传部 来源:学生处 团委 王佳/文 学生记者 赵永超 王林青/摄 责编/孙克伟 点击:

 

 

 

 

 

    [本站讯]12月15日晚,由教育部、文化部、财政部主办,我院承办的2017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曲阜师范大学民乐、舞蹈走进潍坊科技学院”专场音乐会在体育馆隆重举行。我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长军,曲阜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洪杰,各二级学院党支部书记、团总支书记以及各院系师生代表6000余人观看了演出。

    音乐会前,吴长军同志致辞。他指出教育部、文化部、财政部联合举办的以“走近大师、感受经典、陶冶情操、提高修养”为主题的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已成为普及优秀民族文化艺术、让青年学生了解艺术经典、热爱中华文化的有效途径,对弘扬中华文化、增强青年学生文化自信发挥了重要作用。曲阜师范大学作为齐鲁文化、中华文化的传播者为推进高雅艺术提供了很好的示范,希望广大师生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深对高雅艺术的理解和热爱,深入汲取中华优秀文化的艺术精髓,不断加强自身审美能力,进一步提升自身文化修养,努力成为新时代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承者和弘扬者,为文化中国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音乐会在民族管弦乐合奏《瑶族舞曲》中拉开序幕,其悠扬婉转的旋律将高雅娓娓道来;欢快喜悦的陕北名曲《社戏》和《闹红火》,鼓声和笛声相映成趣,再现了陕北大地浓厚的音韵情怀;群舞《六月清荷》和《鱼戏》,一支柔美舒缓,一支灵动刚毅,相映成趣,带给观众美妙绝伦的享受;《只为途中与你相遇》、《幻》两支双人舞带来空灵和神秘的视觉体验;充满生活气息的双人舞《夫妻哨》和藏舞《戴天头》以其独特的风格赢得观众喝彩;最后蒙古色彩浓郁的群舞《奔腾》呈现出一幅幅生动形象的草原生活图,为本场音乐会画上完满的句号,赢得了满场喝彩,意犹未尽。我院大学生艺术团的青年教师郭海明、王菲和学生王涛倾情献唱,嗓音高亢,情感饱满,温情弥漫全场。整场音乐会在给我们带来愉悦享受的同时,更展现了民族艺术的强大魅力。

    我院一直高度重视文化素质教育,积极传承创新以农圣文化为特色的地方优秀传统文化,全力打造文化校园。通过高雅艺术进校园、书画艺术名家进校园等活动,以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社团文化节为举措,培养青年学生的艺术修养、审美意识、文化认同,形成了特色鲜明的校园文化活动品牌,得到社会广泛赞誉和认可。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