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我院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喜获佳绩

2017-12-12编辑:宣传部 来源:通识学院 李滨/文 责编/于顺勤 点击:

 

    [本站讯]近日,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暨第八届山东省大学生数学竞赛成绩公布,我院学生取得优异成绩,共获得国家二等奖1项,国家三等奖2项,省级一等奖1项,省级二等奖4项,省级三等奖8项。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CMC)由中国数学会普及工作委员会组织举办,参赛对象为大学本科二年级及二年级以上的在校大学生,每年举办一届。作为一项面向本科生的全国性高水平学科竞赛,该项比赛为青年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示数学基本功和思维能力的舞台,为发现和选拔优秀数学人才、进一步促进高等学校数学课程建设的改革和发展积累了经验,已成为中国高校规模最大、在国内外有重要影响的基础性学科竞赛,本届竞赛共有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等全国500余所高校接近十万名在校本科生参加比赛。

    本届竞赛优异成绩的取得,彰显了我校数学课程教学质量和水平,是我校优良学风和教风的充分体现,也是学校高度重视提高教学质量改革建设的成果展示。通过参加比赛,也为我校学生后继专业课程的学习和考研深造等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