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我院获批“潍坊科技学院人工智能海智工作站”

2017-12-07编辑:宣传部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文 责编/王芳 点击:

 

   [本站讯]近日,潍坊市科学技术协会下发《关于公布入选2017年潍坊市级海智工作基地(站)的通知》(潍科协字〔2017〕45号),批准我院设立潍坊科技学院人工智能海智工作站。我院是潍坊市唯一获得设立海智工作站的高校。

    潍坊市级海智工作站,是中国科协“海外智力为国服务行动计划”在我市全面开展的重要体现,是承接海外人才及高新技术与我市企业创新发展对接交流的服务平台。此次获批潍坊市级海智工作基地(站)这一荣誉是对我院创新创业工作,特别是对我才人工智能领域研究探索的高度认可和充分肯定。我院将充分借助该平台努力实现人才、技术和项目引进,推动我院人工智能领域深入研究,积极打造人工智能领域智慧高地,为推动区域产业新旧动能转换、实现企业转型升级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今年以来,我院进一步推动创新创业一体化改革,不断深化校企合作、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积极培养学生创意创新创业“三创”能力,学校的创新创业工作逐步取得了积极的成果。2017年以来我院获得省级大赛二等奖以上共115项,其中省级一等奖67项,国家级17项,其中,智能机器人领域获奖已达37项。获奖总数已超学校近三年大赛获奖总和。意向入住众创空间的创意团队已达32家,大学生创意创业积极性愈加高涨。2017年7月以来,参观考察我院创新创业工作的领导、学者、专家共计约15批次,180余人次,对我院的创新创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本次海智工作站的批复再次证明我院推动创新创业工作一体化改革的思路适合了当前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需要,改革的成果进一步丰富了学校“适合的教育”办学思想内涵,得到了国家、省市领导、专家的高度认可,越来越多的得到社会的广泛认可,学校的办学思想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