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我院参与全国社会工作首批百所高校对口扶贫计划

2017-12-06编辑:宣传部 来源:工商管理学院 杨松山 杨春燕/文 责编/秦海燕 点击:

 

 

   [本站讯]为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民政部、财政部、国务院扶贫办关于支持社会工作专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指导意见》中提出的“实施社会工作教育对口扶贫计划”要求。12月1日至2日,全国社会工作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全国MSW教指委)和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联合在四川省成都市举行中国社会工作教育扶贫动员大会暨教育扶贫研讨会。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与国务院扶贫办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并讲话。我院杨春燕、葛晓军两位老师参加会议。

    前期,我院工商管理学院社会工作专业响应教指委的要求,对相关项目认真论证,积极申报,得到了有关领导和专家的肯定。在大会上,国家扶贫办领导与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领导向我院颁发了“中国社会工作教育百校对口扶贫计划”的任务书,我院的对口扶贫点为甘肃藏区甘南州临潭县,该县位于青藏高原东北边缘,是农区与牧区、藏区与汉区的结合部,属于国家深度贫困县。

    我院社会工作专业自创建以来,不断满足地区社会服务需求、提升社会服务专业化水平的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形成了教师专业背景强、教学效果良好、实践经验丰富、学生规模大、社会影响好,办学条件先进等相对优势。此次参与中国社会工作教育百校对口扶贫计划,体现了我院师生勇于担当起新时代社会工作发展重大使命的社会责任感以及矢志奉献的社会工作专业情怀。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