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全国教学名师邹志荣受聘为我院特聘教授

2017-11-17编辑:宣传部 来源:新闻中心/文 责编/于顺勤 点击:

 

 

    [本站讯]11月17日上午,我院特聘教授、全国教学名师邹志荣受聘仪式在孵化大厦举行。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长军为邹志荣颁发特聘教授聘书。

    吴长军向邹志荣教授简要介绍了学院发展概况和取得的成绩,指出邹教授是全国教学名师、我国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新专业创始人,邹志荣教授加盟我院,必将推动我院设施农业大发展。希望在邹教授的指导下,我院设施农业中心能够承担一批高层次科研项目、产出一批高精尖成果、获得一批高等级奖项、成就一批教学科研名师,打造我院科技创新的闪亮名片。学校也将为邹教授的工作和设施农业研究中心的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进一步推进学院科研建设,促进学术研究更加繁荣。

    邹教授与参会人员就设施农业专业建设和发展,以及双方合作事宜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学院特聘教授、兰州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宋彧,我院人事处、教务处、设施农业研究中心、校企合作处负责人,各有关二级学院院长以及教学科研副院长参加聘任仪式。副院长李美芹主持仪式。

 

    人物链接:邹志荣,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全国教学名师。我国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新专业创始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设施园艺学科带头人,农业部大宗蔬菜产业体系岗位专家。先后担任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一、二届委员、陕西省政府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陕西省三秦人才、新疆天山学者、农业部西北设施园艺重点实验室主任、陕西省设施农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院长等职务。曾获政府特殊津贴、省部级突出贡献专家、全国星火标兵、陕西省师德先进个人等荣誉号。

  邹志荣教授长期从事设施农业理论与生产技术研究,先后主持承担有西部优势农作物生产精准管理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工厂化农业(园艺)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西北非耕地温室结构建造于配套技术研究与示范、陕西百万亩设施农业产业化基地建设、西北型日光温室优化结构及配套技术研究、西部地区日光温室应用技术研究与产业化示范、设施蔬菜节本增效技术、可控环境无公害蔬菜生产技术、温室相变蓄热与集热材料模块化关键技术研究、资源高效利用型设施蔬菜健康生产关键技术研究、高效固碳设施结构优化与环境调控、设施蔬菜生产关键技术与装备配套技术研究等国家,省部级课题三十余项,并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国家教学二等奖一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二等奖10项,编辑出版《园艺设施学》《设施环境工程学》《温室建造结构》等专著10余部,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已培养博硕士学位研究生200余人。为我国设施农业人才培养与产业化发展做出突出贡献。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