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我院举行新教师培训讲座

2017-10-20编辑:宣传部 来源:组织人事处 王新艳/文 宣传部 于顺勤/摄 责编/孙克伟 点击:

 

 

 

    [本站讯]10月18日下午,我院在经管学院圆形报告厅举行新教师培训讲座,邀请河北省“两课”优秀教师、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能手朱月龙教授,为新教师作了专题讲座。2015——2017年新进我院的83名教师参加了培训学习,党委副书记王建平主持。

    朱月龙围绕“如何提高课堂教学技能”主题,结合自己多年理论和实践经验以及丰富教学案例,深入浅出阐述了自己对一堂好课的认识和理解,详细讲述了如何把握提高教学效果的尺度,如何明确各个教学环节的要求,如何进行充分的教学准备,以及如何更好地认识和运用教学语言。他还提出三点期望,与新教师共勉:明确自己的定位——尽到教师的天职;明确教学的指导原则——做到使人“两服”;明确教学的目标——做到授课堂堂精彩。

    朱教授讲座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切合学校实际,贴近新教师需求,深受大家的欢迎。本次培训对于提高新教师课堂教学技能,促进新教师专业成长将起到积极影响作用。

专家简介

    朱月龙,教授、教学名师,河北省“两课”优秀教师,全国模范教师,全国高校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能手,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特聘教授。长期从事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和教学方法的研究,致力于教书育人和教学效果的提高,多次获得奖励和荣誉称号,曾受到过党和国家领导人胡锦涛、习近平等人的接见。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