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我院组织师生收看十九大开幕式盛况

2017-10-18编辑:宣传部 来源:新闻中心/文 责编/于顺勤 点击:

 

 

 

    [本站讯]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8日上午9时开幕。我院组织师生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等多种方式和途径,实时收看收听十九大开幕式盛况。院领导在办公楼会议室一起收看十九大开幕式,各支部、各院系部处室分别组织师生集中收看、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

    观看大会盛况直播后,院领导一致认为,习总书记的报告,是我们党在新历史时期的重要政治宣言,报告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党的治国理政经验,从十二个方面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任务、发展目标和宏伟蓝图,令人鼓舞,让人振奋,进一步坚定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的决心和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落实报告提出的“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任务,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弘扬“创业敬业、求是求新”的学校精神,加强内涵建设,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建设应用型特色名校,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更多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师生也纷纷表达心声。学生处处长赵兴军说,十九大全面总结了十八大以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令人精神振奋,倍受鼓舞。作为一名学生工作者要按照习总书记的要求关心青年,服务青年,不断创新工作理念,为青年大学生搭建好成长成才的平台。“十九大给我们带来了新的契机,为我们教育教学工作指明了新的方向和目标”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张茂才说“接下来,我们要按照报告要求,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转变教育教学理念,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努力为国家培养合格人才”。工商管理学院教师郭爽表示,习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了一些新的理论和论断,需要我们认真学习、领会;同时这也为我们思政教育工作者应该如何引导教育学生提供了方向指引,把实现每个学生的全面、科学发展作为己任,提升自身素质能力,做好教书育人的工作。建筑工程学院2015级土木工程4班蔡旺激动地说,通过今天上午学习十九大,深受鼓舞,作为青年学生,我们要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不虚度黄金岁月,不能让大学过得碌碌无为,我们要明确自己读大学的目标,并付诸行动,为祖国发展储备知识。汽车工程学院2015车辆工程2班李凯迪也表达了自己的心声,“作为中国青年,我们关心国事的同时,要立足学业,认真努力读书,砥砺奋进,坚定理想信念,未来的日子里我们将用青春担当责任,用行动实践梦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梦贡献力量。”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