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首届“开元杯”山东省大学生智能控制大赛在我院举行

2017-08-29编辑:宣传部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韩中/文 宣传部 李航/摄 责编/孙克伟 点击:

 

 

 

 

 

 

 

 

 

 

 

 

 

 

 

 

 

    [本站讯]8月29日上午,第九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暨首届“开元杯”山东省大学生智能控制大赛在我院举行。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部长夏庆刚,山东省经信委企业先进技术促进中心书记、主任郭友武,大赛总裁判长、山东大学教授李贻斌,山东省教育厅学生就业创业中心主任马跃,寿光市委常委、副市长姚庆筱,寿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我院院长李昌武,我院党委书记李凤祥,山东省经信委产学研合作促进会秘书长李小羽,潍坊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宋曼君、科普部部长张学锋,大赛副总裁判长、山东建筑大学教授于复生,大赛副总裁判长、齐鲁工业大学教授王佐勋,寿光市科协技术协会主席刘伟等出席开幕式。夏庆刚、郭友武为“山东省半岛机器人研究院”揭牌,夏庆刚、李贻斌、郭友武、马跃、姚庆筱、李凤祥共同启动大赛水晶球。开幕式由我院党委委员、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张子泉教授主持。

    李昌武在致辞中介绍了我院基本情况和技能培养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聚焦“智慧农业”,实现信息化与农业现代化的深度融合已是大势所趋,智能化时代已向我们走来。大学生智能控制大赛是展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鼓励学生创新创业的盛会。这次大赛必将进一步激发大学生科研探索、创新创业的兴趣和潜能,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综合运用知识的能力,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的团队协作精神,也会进一步推进山东高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

    夏庆刚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大赛筹备情况,他指出大学生科技节参与规模不断扩大,影响力不断提升,在高校学生中营造了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和氛围,在培养发现创新性人才方面的作用不断提升,为企业选人用人搭建了良好的平台。山东省大学生智能控制大赛作为第九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的一项重要赛事活动和组成部分,是一次鼓励青年师生创新创业的学术平台。希望参赛选手在这个平台上展示才华,交流共享,增强团队意识,提升创新创业能力,实现梦想。

    裁判员代表李贻斌教授、参赛选手代表杨曼曼分别代表裁判员、参赛选手发言。

    大赛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发展委员会、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部门主办,潍坊市科学技术协会、寿光市科学技术协会和潍坊科技学院承办,开元电子商务(深圳)有限公司、深圳乐智机器人有限公司、山东云雀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鲁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协办。

    本次大赛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战略,紧紧围绕“智慧农业”这一主题。济南大学、滨州学院等近50所高校的305支代表队1500余人参加“ 采摘机器人”“3D打印”“ 极速飞车”“ 机器人创新创业赛”“六足竞速”等10余个比赛项目类别的角逐。

    近年来我院不断深化育人模式改革,积极推动创新创业一体化发展。本次大赛成功举办必将进一步推动我院“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育人模式的创新发展,为我院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率先走在前列做出积极探索。同时,也必将进一步提高我省高校机器人教学、研发和应用水平,促进农业现代化的快速发展,不断增强我省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业实践能力。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