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我院学生申请的中科院创新项目顺利结题

2017-08-01编辑:宣传部 来源:贾思勰农学院 刘杰/文 责编/孙克伟 点击:

 

 

 

    [本站讯]近日,从中国科学院植物所传来好消息,贾思勰农学院2014级生物技术专业学生刘敏、马静于2016年7月申请的“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计划”项目于2017年7月顺利结题。

    两位同学在校内指导老师刘杰、乔宁,校外指导教师邓馨研究员的指导下,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寒暑假时间在校内外开展相关试验研究。经过一年的努力,学生们发扬潍科精神,不怕吃苦受累,学到了专业前沿知识,又提高了实验动手能力,成绩显著,受到中国科学院植物所老师的好评。

 

   “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计划”介绍:

    中国科学院从2015年开始,实施“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计划”,旨在提高在学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帮助在学大学生了解中国科学院和我国科技的最新进展。“科创计划”以项目的形式,资助全国各高校大学二或三年级本科学生。申请者需具有一定的创新意识和科研探索精神,具有浓厚科研兴趣和扎实的基础理论知识。项目执行期限一般为6-12个月。中科院各研究所根据 “科创计划”申报项目,接受各高校大学生申请,并负责组织项目的评审、项目实施与验收等工作。各研究所为申请者提供指导教师和实践环境等支撑条件。项目结束后,获资助学生应完成项目总结(5000-10000字),指导教师和研究所给出评议意见。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