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我院举行新教师培训讲座

2017-06-15编辑:宣传部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王新艳/文 责编/秦海燕 点击:

 

  

   [本站讯]为提高新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促进新教师快速成长,教师发展中心邀请山东省青年教师大赛一等奖获得者通识学院孙淑娟老师,三等奖获得者、中印计算机软件学院王英丽老师为2014—2016年新进学校的110名新教师作专题培训。

    6月14日下午,孙淑娟作了题为《立己达人,任重道远》的专题讲座,她从课堂教学入手,结合自己参加山东省青年教师教学大赛的获奖经历,从个人形象的塑造、课堂语言的锤炼、课堂导入的设计、知识逻辑的建构等四个方面,阐述了教师怎样进行高质量的课堂教学;并结合自己的读博经历,从注重个人积累、建立职业规划、坚持学习、善于反思等四个方面,勉励新教师以“智如泉涌,行为表仪”为准则,做真正的“学而不厌,诲人不倦”的师者。

    6月21日下午,王英丽以《如何上好创新项目化教学课堂的三节课》为题,从课堂教学入手,结合自己参加山东省青年教师教学大赛的获奖经历,以及个人的工作实践,围绕开好头、鼓好劲、放好尾这三个关键词,阐述了教师怎样上好创新项目化教学课堂的三节课。并结合自己成立项目化教学工作室的经验,倡议新教师要制定个人成长目标,并努力做到多听、多看、多学、多反思;多参与实战,全面提高;坚持到底,不忘初心。

    两位老师的讲座内容切合学校实际,贴近新教师需求,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妙趣横生的互动,使新教师受益匪浅,深受大家的欢迎。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