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我院召开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经验交流会

2017-05-27编辑:宣传部 来源:学生处 吴洪艳/文 责编/张媛 点击:

       

   

    [本站讯]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学生工作经验,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开拓前行,5月27日上午,我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办公楼三楼东会议室召开,副院长付生出席会议。学生处、团委、公寓中心相关负责人、各二级学院有关领导、部分骨干辅导员参加。会议由学生处处长、大学生事务部副部长刘兴荣主持。

    会上,各二级学院、学生处相关负责人围绕“道德建设月”“校运动会”“诚信建设月”等主题教育活动如何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服务展开交流。交流碰撞出了火花,大家一致认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是每一个思政工作者的应尽的责任。思想工作是一门艺术,更是一门科学,思政工作者要热爱思政工作,热爱每一个学生。工商管理学院院长赵兴军还结合自己多年亲身从事学生思政工作的经历,强调思政工作者要教会学生爱国、爱党、敬业,教会学生学会做人、学会感恩、学会创造,老师要给予学生温暖、幸福、美好、阳光,使学生养成积极乐观向上的心态。

   付生在总结时强调,站在新起点上,特别是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对新时期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提出新目标、新定位、新要求,我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围绕立德树人的中心环节,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明确中心,重点抓好六个方面任务:深入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教育;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和途径,不断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和亲和力、感染力;强化全员育人功能,进一步营造有利于大学生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大力加强队伍建设,切实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的育人能力;进一步完善长效机制,努力构筑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有效保障体系;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理论研究,不断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会上,还对实施德育学分制改革进行了交流。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