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我院与寿光蔬菜产业控股集团开展协同创新合作

2017-05-27编辑:宣传部 来源:贾思勰农学院 张家利/文 责编/于顺勤 点击:

 

 

 

    [本站讯]5月27日上午,寿光蔬菜产业控股集团副董事长、寿光蔬菜产业集团董事长丁俊洋,我院副院长李广伟,代表企校双方签订协同创新协议,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平等互利、合作共赢。

    我院副院长、贾思勰农学院院长李美芹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以及校企合作取得的成绩。丁俊洋介绍了蔬菜产业控股集团的基本情况,希望借助学院人才团队优势,在科研、技术推广、精准农业、人才储备等方面为企业发展助力。

    本次合作,有利于充分发挥我院人才团队优势和寿光蔬菜产业控股集团科研平台优势,双方将在设施蔬菜栽培技术、蔬菜新品种研发、生物防治、重大创新工程项目申报、教师挂职、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深入开展工作,实现互利共赢,促进我院人才培养、产学研结合方面的加大改革力度,为企业培养更多更好的专业人才,共同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创建品质寿光贡献力量。

    我院坚持内涵发展和特色提升战略,积极推进产教融合、协同创新,立足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积极开展应用性科研,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建立了17个研究所,在生物组培、良种繁育、蔬菜病虫害防治、软件研发、精细化工等方面积极开展应用研究。近年来选育出“潍科”系列番茄、大葱、西瓜、厚皮甜瓜等15个蔬菜花卉新品种;编写的《蔬菜病虫害防治图谱》系列丛书入选“全国农家书屋重点建设工程体系图书”,已发行20多万册;《潍科系列番茄新品种选育及高效栽培技术研究与应用》获第八届中国技术市场金桥奖优秀项目;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鲁硕红”蔷薇实现产业化,取得了较好的经济与社会效益;针对寿光温室大棚土壤质量退化问题,建立土壤资源保护和合理开发利用大数据,促进了农业可持续发展和美丽宜居乡村建设。

    校企合作处、贾思勰农学院有关人员参加签约仪式,校企合作处处长杨青山主持。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