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我院举办辅导员职业能力专题培训班

2017-05-26编辑:宣传部 来源:学生处 于建春/文 王芳/摄 责编/张媛 点击:

 

   

    [本站讯]为全面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提升辅导员的职业素养和职业能力,5月25日下午,由学院教师发展中心、学生处、团委主办,辅导员培训学校承办的全院骨干辅导员、学生管理干部职业能力专题培训班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五楼会议室举行。培训班邀请山东省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及培训基地办公室执行主任、硕士生导师申钊副教授作了题为《围绕大局 突出特色 确定辅导员自身职业发展的愿景和路径》的专题报告。各院系党团负责人、骨干辅导员听取了此次报告,报告会由学生处处长、大学生事务部副部长刘兴荣主持。

    申钊指出,提高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意义重大。他认为,高校辅导员是大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是高校教育教学、文化传承和国际交流等职责的执行者和落实者。他说,辅导员应在当下以人为本、数据为王、跨界合作、去个性化和去单向化的社会背景下,积极探索自身在创建品牌、团队合作、创业创新等方面的价值实现新路径。申钊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和体会,从理论思考、实践探索、基地建设等三个方面,与辅导员进行分析交流。

    本次报告结合辅导员工作实际,生动易懂,对我院辅导员进一步增强意识、明确责任,加强交流、拓展视野,充实知识,提升技能具有很大帮助,对提高我院辅导员规划自身职业能力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