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我院举行师德承诺书签订仪式

2017-04-24编辑:宣传部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朱翠萍/文 宣传部 王芳/摄 责编/孙克伟 点击:

 

 

 

 

 

    [本站讯]4月24日下午,我院在办公楼三楼东会议室举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师德承诺书签订仪式。副院长张子泉,教师发展中心、督评与质量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各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及骨干教师代表参加本次承诺书签订仪式。张子泉与教师代表签订“师德承诺书”。 

    张子泉宣读了《潍坊科技学院2017年‘师德建设月’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就教育的使命和形势、师德规范和要求、教师的责任和担当等方面进行阐释。他指出,签订“师德承诺书”目的是为了让教师更好地理解师德规范,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广大教职工立足岗位、履行职责、切实增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荣誉感,自觉接受学生、家长和社会舆论的监督,确保不出现违反师德行为。

    通过签订承诺书,老师们进行了一次心灵的洗礼,纷纷表示将进一步规范自己的教育教学,不断提高师德修养,提高自身素质,做社会、家长、学生满意的好教师。

    据悉,签订承诺书,仅仅是我院师德建设月活动中的一项。我院历来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建立了学生评教、教师互评相结合的师德考核评价体系,实施师德年度考核制度,严格执行师德一票否决,确保师德师风建设落到实处。今年,我院将4月份定为“师德建设月”,本次师德建设月活动主要包括10项内容。通过师德建设活动,全院教职工自觉形成了“爱国守法、爱岗敬业、教书育人、廉洁从教、终身学习、为人师表”的高尚师德风尚。教师自觉践行“责任高于一切”的教风,静心教书,潜心育人,涌现了一批师德模范。近年来,1人被评为全国优秀教师,5人被评为山东省优秀教师,2人被评为山东省优秀教育工作者,2人获山东高校“十大师德标兵”提名奖。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