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全市幼儿教师搭建比赛在我院举行

2017-04-21编辑:宣传部 来源:大学城幼儿园 王明霞/文 责编/孙克伟 点击:

 

 

 

 

 

     [本站讯]为深入贯彻落实《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精神,全面推进全市幼儿园课程游戏化建设,大力推进幼儿教师创新化教学,4月20日,由寿光教育局主办,我院承办的全市幼儿园搭建比赛活动在我院体育馆举行,各镇幼儿园和市区各大幼儿园教师参赛。

    比赛活动中,各代表队幼儿教师根据现场命题“成长”和“春天的芭蕾”,利用废旧物品、积木等进行建构活动。幼儿教师利用已有的经验,充分发挥想象,创造搭建,主动分工合作,建构他们自己心中的儿童成长乐园和美丽春天,并在活动中体验着自由、自主建构的成功与快乐。全天比赛分为上午和下午两个部分。上午各个幼儿园以“成长”为主题,有的搭建了孩子从幼儿园成长的三个阶段,有的搭建了孩子在父母和教师的陪伴下展翅翱翔的雄鹰图,有的根据孩子们的梦想搭建了孩子以后的作为,每种搭建新意层出,各有特色。下午各幼儿园以“春天的芭蕾”为主题,有的搭建了菜博会的春天,有的搭建了幼儿园的春天,有的搭建了孩子们梦想的乐园。各个代表团集思广益,既体现了大家的竞技精神,又充分体现了大家的团结协作意识。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让幼儿园老师们感受到了搭建游戏的乐趣,提高了教师的搭建技能,提升了专业能力,而且大家通过实践体验,进一步贯彻游戏精神,更新教学理念,重视游戏材料在幼儿发展过中的重要作用,让每个幼儿都能得到爱和关注,在玩中学,在玩中拥有创新意识,得到快乐成长。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