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我院举行消防疏散演练

2017-04-14编辑:宣传部 来源:保卫处 魏枫业/文 李航/摄 责编/张媛 点击:

      

 

    

 

 

 

   [本站讯]为强化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提升我院师生应对突发火险时疏散、自救、逃生和处置火险隐患等应急应变能力。4月13日下午,学院保卫处、学生处联合寿光市消防中队在经济管理学院组织消防应急疏散演练,经济管理学院全体师生、其他院系分管领导、辅导员、学生干部约1500人参加演练。

    消防应急疏散信号响起后,教学楼内师生按既定方案,用湿毛巾或衣服捂住口鼻,在消防官兵、值班老师指挥下迅速、有序地开展疏散演练,历时3分钟,楼内全体师生全部撤离到指定地点。随后,寿光消防中队消防车开展高空救援,将被困教学楼的学生安全送达到指定区域。

    疏散演练后,寿光市消防中队王旭东科长现场为同学们演示了正确使用灭火器的程序和方法,强调了疏散过程中的关键环节和注意事项。在参练官兵的指导下,部分学生代表对灭火器的正确使用和规范操作进行了现场体验。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