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团省委来我院调研“青年之声”平台建设工作

2017-03-22编辑:宣传部 来源:团委 徐友信 王天尧/文 胡志(学生记者)/ 摄 责编/孙克伟 点击:

 

 

 

 

   [本站讯]3月21日上午,团省委办公室副主任耿寿辉,山东“青年之声”有关负责人及潍坊团市委副书记陈珊珊一行对我院“青年之声”平台建设、网上共青团工作进行专题调研。我院副院长付生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耿寿辉一行在我院“青年之声”平台现场召开了工作座谈会,听取了我院团委工作人员汇报,开展了学生座谈,查看了相关材料,了解了我院“青年之声”好的做法及学生在使用“青年之声”平台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高度赞扬了我院“青年之声”工作,对我院线上线下融合的工作方式及做法提出了肯定,并对“青年之声”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随后,耿寿辉一行参观了我院大学生事务部,对我院全心全意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务,“一站式”服务平台建设及学生工作线上、线下高度融合的做法给予高度赞扬及评价。

    调研结束后,我院受邀参加了团省委组织的青年之声交流会,作为高校唯一代表,与团省委、市委及各基层团委就我院的典型经验做法进行了交流。

    据悉,“青年之声”互动社交平台以反映青年呼声、回应青年诉求、维护青年权益、服务青年成长为宗旨,是共青团组织牵手青年,感知青年脉搏的心之桥。由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发起建立的,由共青团中央指导,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中国青年网承建的首个共青团中央与青年直接交流、互动联系的网络平台。

    2016年5月,我院按照团省委、市委的要求和部署建立了“青年之声”网上共青团平台建设。自成立以来,“青年之声”工作稳步推进,线上共入驻专家7113人,每天浏览量55000余次,累计浏览量2000万次,线下“青年之声”主题活动530次,山东省“青年之声”平台录用稿件70余篇,各项数据均名列山东省高校前列,团省委发布的“网上共青团·青年之声”报送指南的四个标准中,采用了我院的两种做法,让“潍坊科技学院标准”走进了省内各大高校。为了更好的加快推进青年之声“四个融合”,我院青年之声成立了“志愿服务联盟”“社团发展联盟”“学生权益维护联盟”“学生学业规划及就业指导联盟”“青年之声”工作站及“新媒体中心”等六个线下联盟,有效地促进了共青团工作线上、线下的高度融合,对学生的思想引导、学业规划、成长成才等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