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我院召开2017年度工作会议

2017-02-15编辑:宣传部 来源:宣传部 于顺勤/文 李航/摄 责编/孙克伟 点击:

 

 

 

 

    [本站讯]2月14日上午,我院在国际会议中心召开2017年度工作会议,寿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学院院长李昌武简要回顾2016年度工作,对2017年度重点工作做了部署安排。寿光市政协副主席、副院长高文浩宣读《关于表彰2016年度各类先进的决定》。

    2016年,学院全面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是学校发展史上的里程碑事件,对学校“十三五”规划落实、特色名校建设以及办学层次的提升具有重大意义。师资队伍建设成效显著,引进了泰山学者、国际科技进步二等奖获得者、博士生导师等一批高层次人才,晋升9名教授、30名副教授,新进博士5名,师资队伍职称结构更加合理。李美芹博士主持完成的项目荣获中国技术市场金桥奖,海南蔬菜育种基地建设取得良好成效,蓝工院与企业共建省技术中心取得进展,环境监测中心顺利通过专家评审。学院机器人项目屡获省级以上大奖,软件园打造成电商基地,“淘宝”寿光特色馆发展良好。学府东郡项目建设与营销取得新突破,学院驾校成为寿光唯一三星级培训单位,其他各类教育培训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2017年总体工作思路

    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和教育改革发展新形势新要求,以建设应用型特色名校为目标,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推进综合改革为动力,坚持创新发展、协同育人,不断提升师资素质和科研水平,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着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强化特色,树立品牌,优化布局,不断增强学校办学实力和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推动改革创新,提高办学水平

    深化办学模式、课程体系、教学方法的三项改革改革。办学模式改革要实现五个转变,实现管理的扁平化,落实二级学院办学自主权。深化课程体系改革,深入实施学分制,增加学生的选择范围,扩大学生的选择权。按照适合的教育理念,落实因材施教,大力推进项目化教学、案例教学、小组讨论教学。

推动协同创新,提高社会服务能力

    围绕产教融合,与企业共建研发中心或实验室。跨学科组建团队,启动设施园艺标准化研究,争创设施园艺省级重点实验室,农圣文化省级人文社科基地,使农圣文化研究成为国家二级学会。南海项目争取获国家级奖项。建成寿光市蔬菜大数据平台,做好中国精准蔬菜研究与服务工作,加快蓝工院科技平台建设,通过校企合作争创山东省工程技术中心,积极申报省重点实验室。

加强创业创新教育,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围绕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要求,完善人才培养方案,聘请创业导师,建立创业基金,鼓励师生创业。建设发展好山东半岛机器人研究院,山东省众创教育研究院。加强实践教学平台建设,积极申报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创新创业教育示范中心,争创省级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强化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训练,争创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

浓厚学习氛围,打造学术共同体

    干部带头学习、带头科研,坚持问题导向,把问题当做课题,坚持调查研究,按规律办事,恪守求真、求知、求善的学术共同价值。抓好师德师风建设,浓厚勤学苦练的氛围。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构建思政育人、文化育人、专业育人、实践育人“四位一体”的德育体系。落实以生为本的理念,善待每一个学生,构建“三个循环服务系统”。

加强综合管理,提高办学质量

    软件园、蓝工院作为产学研平台,进一步提升水平,实现招才引智、招商引资、师生创业项目的突破。按计划按标准建设好留学生公寓,2017年8月底交付使用,按高标准配置留学生公寓,实现大学生公寓四人间。积极推进教授新村扩建和学府东郡二期项目,确保扩建楼房按时按质完工,并做好销售工作。按照“四独立”要求高标准进行建设好五专部新校区。后勤服务工作进一步实现社会化,落实项目化管理,提高服务效率和师生满意度。建设东郡幼儿园,成立幼儿教育集团。按规划搞好智慧校园建设,实现手机终端移动办公、学习。抓好招生就业,提高家长满意度,充分利用寿光卫校并入学院的有利条件,开设高护专业,增加空军士官招生和士官本科生招生。

    会议强调,全体师生员工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弘扬“创业敬业、求是求新”学院精神,创新发展,协同育人,浓厚学风,提升水平,为建设应用型特色名校而努力奋斗。

    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党建联络员、督导专员慈春增,学院校级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长军主持。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