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德国客人和北大学者来访

2017-01-19编辑:宣传部 来源:国际合作交流处 李运祝/文 党委宣传部 张媛/摄 李兴军/责编 点击:

 

 

 

 

 

   [本站讯]1月18日,德国杜塞尔多夫大学博士生导师、国家“千人计划”专家、国家友谊奖获得者彼得·普劳克斯教授,中国药学会海洋药物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大学二级岗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林文翰一行到我院参观考察,双方进行友好洽谈交流。彼得教授表示十分期待未来与我院在蓝色经济方面的科研合作。林文翰教授认为学院在基础设施方面的投入和建设体现了我校的办学魄力和山东人的实干精神,并从国家战略、山东实情和我校实际,对参与蓝色经济研究的思路提出了建议。寿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学院校长李昌武为彼得·普劳克斯教授和林文翰教授颁发了特聘教授证书。副校长张子泉主持会议,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工程研究院副院长、潍坊科技学院化工与环境学院院长崔鑫致欢迎词。彼得·普劳克斯教授和林文翰教授还参观考察了我校生物工程研发中心和蓝工院。

    仪式结束后,化工与环境学院宋伟国教授主持了由彼得·普劳克斯教授、林文翰教授和生物工程研发中心、蓝工院、农学院和化工学院的部分教师共同参与的学术探讨交流。

    附:彼得·普劳克斯教授简介

   彼得·普劳克斯是德国杜塞尔多夫大学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国家“千人计划”专家、国家友谊奖获得者;发表SCI论文500多篇,是国际海洋生物领域的领军人才,已经培养来自世界各国的博士80多名。彼得·普劳克斯教授于2000年在德国组建杜塞尔多夫大学生物制药与生物技术研究院,建立了较完整的包括海洋微生物基因工程室,药物合成室,海洋天然药物研究室,生物制剂室等创新药物研发平台,为德国海洋药物研究在国际上的领先地位作出了突出贡献。

   林文翰教授简介

  林文翰,北京大学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 中国药学会海洋药物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林文翰教授是国家海洋863首席科学家,先后承担国家科技部863项目、国家重大新药创制课题、科技部国际合作课题、国家自然基金重点课题等国家级课题20余项。在国际SCI学术期刊发表文章200余篇;出版专著3部;曾荣获国家科技部二等奖、卫生部吴介平-保罗杨森奖、中国青年化学奖等。林文翰教授主持的海洋生物实验室是国内最早从事海洋生物学研究的专业实验室,自1998年启动以来,先后从海洋动植物和微生物中分离得到和鉴定了1500多种类型的代谢化合物。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