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2017年元旦献辞

2016-12-31编辑:宣传部 来源:责编/孙克伟 点击:

 

 

2017年元旦献辞

潍坊科技学院校长  李昌武

 

老师们、同学们:

    伴随收获喜悦,满怀奋进豪情,我们走过了硕果累累的2016年,即将迎来充满希望的2017年。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谨代表校务委员会向全体师生、离退休老同志、广大校友,以及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人士,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福!

    在市委、市政府和各级教育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我校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生为本,适合的教育”核心理念,弘扬“创新创业、求是求新”的学校精神,深入推进“六大工程”,全面实施“四项管理”,各项工作实现了新突破,创造了新业绩。

    全面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这是我校发展的重要里程碑,具有重大的标志性意义,我校迈向更高的发展阶段,将在应用型特色名校建设道路上阔步前进!

    应用型人才培养取得全新突破。以山东省同类学校最高的录取分数招收新生8500多人。毕业生就业率、考研率、专升本率进一步提升,得到家长和社会的广泛赞誉。

    学生工作细致扎实,文化校园生机蓬勃。“双严”管理形成品牌,省高校工委给予高度评价。“三包靠”制度传递爱心,青年班主任、辅导员得到锻炼,社团活动、主题教育、“家长进校园”效果良好。

    办学体制、课程体系、教育教学方法改革逐步推进,二级院系办学见到成效,学分制改革全面实施,案例、项目教学有序进行。马家兴老师带领的机器人团队连续夺得全省乃至全国大奖,在省级教学比赛中孙淑娟、刘聪聪、王英丽三位老师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

    科研工作取得新的进展。农学院选育了47个蔬菜新品种,李美芹教授团队完成的项目获中国技术市场金桥奖,刘杰博士主持的课题获国家自然基金立项,蓝工院已成为服务地方经济的重大科研平台。依托农圣文化研究中心建设的中国农业历史学会贾思勰与《齐民要术》专业委员会即将成为国家二级学会。“双百工程”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助力,与东软集团共建东软学院取得实质性效果,成为校企合作的典范。山东省半岛机器人研究院,山东众创教育研究院将落户软件园,软件园已成为跨境电商基地、大学生创业之园。

    师资队伍建设取得重大成果。将依据政策和制度晋升9名教授,30名副教授。李天来院士成为学校特聘教授,博导宋彧教授加盟建工学院,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获得者宋伟国博士、泰山学者于广威先生调入我校,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队伍进一步壮大。

    国际交流合作不断加强。与德国比勒菲尔德应用科技大学签订合作共建中德汽车学院,与美国加州州立大学签订友好合作交流协议。13名教师在韩国读博,4名教师回校后成为教学科研骨干。与俄罗斯、日本、泰国、荷兰高校合作逐步深入。

    老师们,同学们,一元复始,万象更新,我们即将迈入新的一年。2017年,我们要以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论断为指导,以建设应用型特色名校为目标,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推进综合改革为动力,坚持创新发展、协同育人,不断提高师资素质和能力,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着力推进大项目建设,强化特色,树立品牌,优化布局,不断增强办学活力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进一步深化三项改革,着力实现五个转变,构建“四位一体”德育体系,进一步提高育人实效。深入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加大协同创新力度,努力提升科研水平。深化教师考核评价制度改革,实施分类管理,引领教师专业发展。引进校外资源,合作共建“四个学院”;落实责任,强化质量,建好师生公寓和五专部校区。改革完善治理结构,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加快软件园发展升级,努力打造“一园三院”创新平台,争创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示范基地。

    老师们,同学们,新年新气象,明天更美好,让我们满怀信心,携手并肩,脚踏实地,开拓进取,为建设家长满意、师生幸福、社会尊敬的大学而努力奋斗!

    衷心祝愿大家新年快乐、阖家幸福!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