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我院与东软集团共建东软学院

2016-11-22编辑:宣传部 来源:新闻中心/文 责编/于顺勤 点击:

 

 

   [本站讯]11月21日,我院与东软集团就合作共建“东软学院”暨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在沈阳东软软件园举行。寿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我院院长李昌武与东软控股副总裁李印杲签署校企合作协议,并为东软学院揭牌。

    东软学院依托我院中印计算机软件学院、寿光市软件园与东软集团合作共建,双方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推动优势互补,开展全方位深度校企合作,协同创新育人,打造互联网+企业急需的理论基础扎实、实践技能过硬的高素质、复合型IT应用技术人才;共同探索校企联合培养IT应用型人才新模式,构建适应企业、社会发展需要的人才培养模式和人才输送渠道。东软学院实行单列计划招生,联合进行人才培养。根据协议,东软学院2017年将在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移动互联方向、UI设计方向、软件技术Java方向开始招生,每个方向招生计划不低于40人,毕业生将由东软集团负责高质量就业,专业对口优质就业率将不低于90%。之后,根据协议双方将进一步合作共建独立学院,实现独立法人、独立校园、独立财务、独立管理,充分依托双方人才、技术、资源优势,打造办学新亮点,培养高素质应用型IT人才,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同时,东软集团向我院捐赠120万元的智能硬件实验室。实验室设备全部采用东软集团正在实际真实应用的产品,包括智能可穿戴移动开发平台、汽车电子实训平台、东软睿鼎实训平台三大实验平台。智能硬件实验室主要特色:一是与企业合作,引进真实项目,构建企业生产软硬件环境,充分解决专业教学案例匮乏、实习管理困难、难以接触前沿实操等三大问题,打造岗位能力训练的真实学习环境;二是结合专业发展教学计划,针对不同学期教学课程,完成不同项目实验,实现专业认识、课程设计、专业综合实训、科研创新、毕业设计等多功能一体。智能硬件实验室建设注重基础能力训练,是丰富教师教学,增进课堂互动,提高学生学习兴趣和实务能力的有力支持,更是校企协同创新育人,优质、高效培养学生综合应用开发能力、创新能力的重要平台。

    我院副院长、软件园服务中心主任刘建民,校企合作处、中印计算机软件学院等负责同志参加。

    校企合作单位简介

    东软集团是一家面向全球提供IT解决方案与服务的公司,致力于通过创新的信息化技术来推动社会的发展与变革,为个人创造新的生活方式,为社会创造价值。东软以软件技术为核心,提供行业解决方案和产品工程解决方案以及相关软件产品、平台及服务。公司创立于1991年,目前拥有20000名员工,在中国建立了8个区域总部,10个软件研发基地, 16个软件开发与技术支持中心,在60多个城市建立营销与服务网络; 在美国、日本、欧洲、中东、南美设有子公司。东软是中国第一个上市的软件公司,也是最先通过CMM5和CMMI(V1.2)5级认证的中国软件公司。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