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我院一项科技成果获中国技术市场金桥奖

2016-10-20编辑:宣传部 来源:科研处 杨志勇/文 责编/孙克伟 点击:

     [本站讯]2016年第八届中国技术市场金桥奖经过评审和公示,评选结果已于近日揭晓。我院李美芹博士主持完成的《潍科系列番茄新品种选育及高效栽培技术研究与应用》被评为优秀项目。

    金桥奖由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设立,每两年评审一次。奖励在技术市场中做出突出贡献的集体、个人和转化效益突出的项目。

    该课题组从2003年年始开展了高产、优质、抗病、适合设施栽培番茄良种的选育工作。经过近两年在不同地区的栽培,该系列品种均表现出优异的品种特性、稳定性以及良好的适应性,比当地的主栽品种优质高产,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具有极大的推广价值及良好的社会、生态效益。该系列番茄品种累计推广75000亩,新增效益21100万元,得到了广大基层种子推销人员及菜农认可与赞同。该成果的获奖,标志着我院在技术成果转化市场上又取得重大突破。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