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我院举行秋季消防疏散演练

2016-10-18编辑:宣传部 来源:保卫处 吕凡民/文 责编/王芳 点击:

 

 

 

   [本站讯]10月17日下午,我院联合寿光市消防中队、张建桥派出所在37#学生公寓组织举行了秋季消防演练活动。本次演练分为消防疏散、高空救援、消防器材使用方法讲解和示范三个环节。寿光市消防中队部分官兵,学院保卫处、学生处部分老师,建筑工程学院全体同学及各院系观摩团共计1500余人参加演练。

    下午三时,学院37号公寓楼发出消防应急疏散信号,消防车呼啸而至,十几名消防官兵迅速展开灭火营救行动,全体参与学生弯着腰,用湿毛巾或衣服捂住口鼻,在消防官兵、值班老师和公寓管理人员的指挥下,不到3分钟,便按照火灾疏散演习预定方案安全、有序、快速地撤离到了指定地点。这时,从公寓楼3楼传来呼救声和被困学生发出的求救信号,消防车上的官兵迅速架起消防云梯,1分钟后,2名被困学生被成功救上消防车升降斗,安全送达到指定区域。“火灾”也在消防官兵的积极努力下成功扑灭。

    寿光市消防中队队长王旭东现场为同学们演示了正确使用灭火器的程序和方法,强调了疏散过程中的关键环节和注意事项。在参练官兵的指导下,部分学生代表对灭火器的正确使用和规范操作进行了现场体验。

     我院坚持“以生为本”内涵发展核心理念,高度重视学校安全工作,将平安校园建设作为建设和谐校园的首要任务。学院不定期组织大型消防疏散演练活动,各院系也在各自教学楼、公寓楼等场所开展各种演练和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了解和掌握了必要的应急措施等基本操作,掌握了对突发火灾的应变逃生技能。学院将经常性地开展训练或演练工作,以提高全校师生的应急救援技能和应急反应综合素质,保证学校安全、和谐、健康、有序发展。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