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2007—2008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

2007-11-13编辑: 来源: 点击:

2007—2008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
北航男排主场3:1胜南昌大学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在11月11日举行的2007—2008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八强赛中,落户我院的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男排主场3:1战胜南昌大学男排,四局的比分是19:25,25:21,25:21,25:20。
   比赛开始后,客场作战的南昌大学很快进入状态,强攻、拦网、发球接连得分。而首次在潍坊科技学院主场作战的北航男排背上了想赢怕输的包袱,失误不断,在1:5落后的情况下,主教练周放叫了第一次暂停。但经过暂停后的北航男排依然没有多大的起色。而南大的小伙子越打越放松,不断组织起漂亮的配合,特别是寿光籍5号队员孙汝杰的快球连连得手,南大比分一直领先,以25:19拿下了第一局。
     第二局一开局,比赛就进入胶着状态,从1平、2平、3平,双方一直战成12平,13平。关键时刻,北航依靠扣球连得2分,以16:14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经过短暂调整后,双方基本上都正常发挥了水平,始终有2分左右的差距。最后时刻,北航13号发球直接得分,双方以25:21结束了第二局的比赛。
     第三局一开始,像第二局一样,双方比分咬得很紧。双方在现场球迷的加油助威声中一直打到14平。比赛进入后半段,北航逐渐占据了主动,四号位强攻屡屡得手,以25:21拿下第三局。
     第四局,找到自信的北航小伙子们进入了状态,发球、重扣、拦网接连得分。比分落后的南大也没有放弃,在12:18落后的情况下,依靠拦网和发球连得4分,将比分追成16:18。北航主教练周放被迫叫了暂停。重新上场的北航小伙子们稳定了情绪,很快又将比分拉开,尽管南大依靠快攻又扳回几分,但北航小伙子们牢牢地控制着局面,最终北航25:20锁定胜局,以总比分3:1拿下南昌大学。
     两队的教练和队员均对我院的组织工作和现场气氛给予高度评价。
     南昌大学男排5号孙汝杰是我市洛城街道人,他说老家寿光的球迷太热情了,我来这里打比赛很荣幸,我有一年多没回家了,看到家乡的变化太大了,有点不认识了。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男排主教练周放说,潍坊科技学院体育场馆、训练、比赛、现场气氛等各方面组织工作做得都很好,在全国的甲A联赛中也不多见,现场气氛比我想象得好。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