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学院喜获全省语言文字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2007-10-19编辑: 来源: 点击: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荣誉证书)

 

 

 

今年是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开展十周年。“推普周”之前,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语委对全省语言文字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我院荣获“全省语言文字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99日,第十届全国“推普周”在江西省井冈山市举行了开幕式,开幕式上国家语委对全国语言文字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学院语委主任张治富同志荣获“全国语言文字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915日在山东省曲阜市举行了闭幕式。

 “推普周”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了9届,在提高公民语言规范意识、法制意识和推普参与意识方面取得了喜人成果,在全社会推广普通话和语言文字规范化宣传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日渐成为语言文字工作中的一个“知名品牌”。

今后的推普工作,将在主体化和多样性辩证统一的语言观指导下,引导社会正确看待并妥善处理普通话与方言、国家通用语与民族语言的关系,努力形成以国家通用语言为主体的多语、多方言和谐并存、良性互动的语言发展态势。同时,还要高度重视语言文字在传承、弘扬、创造民族文化及增强中华民族凝聚力方面的作用,将语言作为一种国家资源加以保护利用,妥善处理好汉语与外语的关系,积极引导社会民众树立应有的母语自尊和母语认同,重视并加强对蕴含在语言文字中的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承和弘扬,通过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进一步提升全民族的语言素养,增强国人的文化自信心和自豪感。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