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潍坊科技学院举行“强国复兴有我”2023年五四文艺汇演暨颁奖典礼

2023-04-28编辑:宣传部 来源:图委 点击: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4月27日晚,潍坊科技学院“强国复兴有我”2023年五四文艺汇演暨颁奖典礼在东操场举行。学校校长、党委副书记魏华中,校级领导班子成员,获奖代表和8000余名师生观看演出,共同感受新时代新征程上的青春风采。








五四精神,薪火相传。本次颁奖典礼采用文艺表演与先进表扬交叉进行的形式。五月的鲜花,在光荣与梦想中绽放;信仰的旗帜,在奋斗与拼搏中飘扬,热情洋溢的开场舞《五月的鲜花》拉开了晚会的序幕。大学生艺术团话剧表演团自编、自导、自演的情景剧《我们的青年时代》,以生动、激情、走心的表演再现了革命先驱以星火燎原之势,照亮漆黑长夜,激励青年学生接续奋斗,凯歌前行。朗诵节目《致先辈》是潍科学子对党和人民许下的铮铮誓言。歌曲《给我星辰的人》悠长动人的旋律直击心底,在光影流转中感受一代代中国青年敢闯敢为、勇敢追梦的光辉岁月。舞蹈《青春记忆》《光辉照我心》极具感染力和舞台表现力,以群舞的艺术形式展现了当代青年大学生将青春热血洒在奋斗之路,展示潍科青年爱党、爱国、爱人民的赤忱追求。重唱《强国一代有我》《一起向未来》、歌伴舞《追寻》《和祖国在一起》展现了新时代潍科青年挺膺担当、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表达出潍科学子对党、对祖国的深情告白。表演唱《光荣啊共青团》,将本场演出再一次推向高潮。最后,晚会在全场师生齐唱校歌《飞翔》的热烈气氛中落下帷幕。






 


 

肩负时代使命,书写奋斗青春。过去一年,学校各级团组织聚焦立德树人工作主线,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凝聚青年力量、服务学校内涵发展和引领青年成长成才等工作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共有46个先进集体和1035个先进个人受到表扬,其中包括12个五四红旗团支部、18个活力团支部、6个青年志愿服务先进集体、10个十佳社团及341名优秀共青团干部、528名优秀共青团员、126名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10名社团工作先进个人、10名优秀社团指导老师和20名优秀青年工作者。

下一步,学校将继续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和青年工作的期望要求,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全校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五四”精神,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发挥生力军作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将学校建成区域性、应用型、高水平品质本科高校贡献不竭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精彩篇章!

(文:刘长萍 编辑:董玉臻 审核:刘焕玲)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