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共建共享 携手并进 | 潍坊科技学院与临沂大学签署教育合作协议

2023-04-26编辑:宣传部 来源:宣传部 点击:



4月26日上午,临沂大学与潍坊科技学院教育合作签约仪式在学校第一会议室举行。临沂大学党委书记王焕良,党委委员、副校长池福安,我校校长、党委副书记魏华中,校领导杨专志、李广伟、张友祥、刘相法及两校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党委委员、副校长杨专志主持仪式。



仪式上,魏华中校长向王焕良书记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向临沂大学长期以来对潍坊科技学院的帮助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我校发展情况。

临沂大学根植琅琊文化沃土,弘扬红色沂蒙精神,办学历史悠久,熔铸形成了浓厚的红色基因和鲜明的办学特色,在人才培养、人才队伍建设、科研创新、城校融合发展、弘扬沂蒙精神等方面都取得卓越成就,其中培养研究生将突破1000人,博士教师比例达到40%,建有省级团队43个,拥有众多“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国家杰青、泰山学者等国家级、省级高层次人才。临沂大学坚持融入临沂、依靠临沂、服务临沂、贡献临沂,构建出水乳交融、共生共荣的校地关系,在服务和贡献中实现学校的突破发展,取得了令人震惊的发展成绩。



魏华中校长表示,潍坊科技学院与临沂大学联系密切,此次双方签署教育合作协议是开展全方位、多领域合作的新起点。此次协议的签署,是王焕良书记亲自提出并大力推动,是王焕良书记浓浓的教育情怀和深厚的家乡情结的直接体现。临沂大学将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人才交流和科学研究等方面对我校开展全方位的帮扶和指导,并以此为契机,共建共享,携手并进,努力探索实现高校内涵式发展的新路子、新模式、新机制。



王焕良书记对我校近年来在教育改革发展中取得的长足进步给予充分肯定,对各项荣誉的取得表示祝贺和赞许。作为寿光人,对家乡大学有着深厚的情谊,一直高度关注潍坊科技学院的发展情况。王焕良书记重点分享了临沂大学在招才引智、硕士点申报、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进展和未来的发展规划,以及自己对高等教育发展的独到见解。他指出,临沂大学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沂蒙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培育时代新人,形成了浓厚的红色基因和鲜明的办学特色。

今后,临沂大学将全方位支持潍坊科技学院的发展,共树帮扶发展的典范,共育合作发展硕果。



王焕良书记表示,此次签署教育合作协议必将开启两校合作交流的新篇章,临沂大学将不遗余力在教学、科研、申硕等方面,与潍坊科技学院展开交流合作,携手谋划,联动推进,共同探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为建设应用型大学作出积极贡献。



池福安副校长与张友祥副校长代表两校签订了《临沂大学 潍坊科技学院教育合作协议》。仪式结束后,双方对口部门进行了深入交流。

(文:张娜 编辑:李福营 审核:刘焕玲)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