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踔厉奋发 笃行实干 奋力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潍坊科技学院召开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2023-02-14编辑:宣传部 来源:宣传部 点击:


2月13日上午,潍坊科技学院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办公楼六楼会议室召开。潍坊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魏华中,校级领导班子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党委委员、副校长付生致开幕词。党委委员、副校长杨专志主持会议。

会议正式代表214人,实到190人,符合法定人数。



魏华中校长代表学校作《踔厉奋发 笃行实干 奋力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2022年主要工作,对2023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2022年,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为国育才责任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扣“减专、增本、申硕”发展目标,遵循“规矩兜底,科研先行,激励护体,内涵发展”基本思路,抓关键,重主业,创特色,谋发展,做服务,在党建引领、人才培养、教学改革、科研推进等多方面取得显著成绩,全面推动了学校高质量快速发展。

2023年,学校工作总体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标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和应用型高校建设标准,围绕“减专、增本、申硕”目标,着力培育和打造发展优势,形成潍科发展特色,重点聚焦党建引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专业、评价改革、产教融合、优化管理等方面,统一思想, 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全面推进区域性、应用型、高水平品质高校建设。

魏华中校长从全面加强党建工作、全力提升育人质量、持续深化评价改革、着力提升科研水平、全力做好申硕工作、优化提升文化育人、持续推进创业创新、提高服务地方贡献度、提升后勤保障服务水平、扎实开展作风建设等十个方面对学校2023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党委委员、副校长付生致开幕词


 党委委员、副校长杨专志主持会议


开幕式前,杨专志主持了预备会议,通过了大会主席团建议名单和大会议程。

会上,与会代表对校级干部、中层正职(部门负责人)进行了评议。



会议期间,从2月13日至2月14日进行团长会议及分团活动,审议《潍坊科技学院七届二次教代会工作报告》《潍坊科技学院第七届二次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潍坊科技学院2022年度财务工作报告》等文件,围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后勤服务等方面广泛征求意见建议。 


 


2月14日下午,潍坊科技学院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党委副书记、校长魏华中,校级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并在主席台就座。副校长慈建华主持闭幕式。党委委员、副校长杨专志致闭幕词。

会议应到代表214人,实到186人,符合法定程序。



本次教代会共收到教育教学、学生管理、科学研究、基建与物业管理、师资队伍建设、信息化管理等方面提案16项,经合并为12项,收到教代会拟通过的办法相关建议意见19项,魏华中校长对代表提出的议案及意见建议进行了逐一解答。


副校长慈建华主持闭幕式


党委委员、副校长杨专志致闭幕词


会上,代表们审议通过了《潍坊科技学院七届二次教代会工作报告》《潍坊科技学院第七届二次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潍坊科技学院2022年度财务工作报告》《潍坊科技学院关于校级人才政策的补充规定(讨论稿)》《潍坊科技学院教学奖励与配套办法(讨论稿)》等规章制度。

担当作为成就梦想,团结奋斗续写荣光。会议指出,学校当前正处于向新的发展高度迈进的关键时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全体教职员工锚定目标、敬业奉献,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攻坚克难、勇争一流。

会议要求,2023年,全体教职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使命,务实担当,踔厉奋发,笃行实干,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为建成区域性、应用型、高水平品质本科高校做出新的贡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精彩篇章!

(文:董玉臻 编辑:董玉臻 审核:刘焕玲)

 

图片要闻